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形成子宫肌瘤的几大主要因素

2016-11-23 10:25:33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较为确切。简称子宫肌瘤。

形成子宫肌瘤的几大主要因素:

1、饮食不合理偏食、挑食的女性朋友及肉食为主女性是高发人群,要避免摄入过多的激素类食品。

2、动情素的刺激停经后大部份的子宫肌瘤会缩小,显然与动情素有密切的关系,不过这也只是一小部分,并不是全部都是。

3、不控制体重导致过度肥胖子宫肌瘤于雌激素有很大的关系,妇女女性朋友每超重10公斤,患子宫肌瘤的风险相应增加21%。

4、不合理的避孕措施多次流产导致的不断刺激也会造成子宫肌瘤,如果过早的腹避孕药,也会造成子宫肌瘤的发生。

5、中年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易产生抑郁情绪。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同样是子宫肌瘤产生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子宫肌瘤的主要因素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一个部位,子宫肌瘤就是发生在这个部位的疾病。生活中众多的因素都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出现。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患有子宫肌……详细>>

子宫肌瘤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因素

子宫肌瘤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大家应该把握,因为子宫肌瘤带给大家巨大的伤害,损害大家的精神,想要规避疾病危害,大家需正确的了解子宫肌瘤的形成……详细>>

子宫肌瘤的几大征兆

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与健康的女性有什么不同之处。也就是一个人患有子宫肌瘤有没有什么征兆可以让人们及时察觉,比如说白带不正常、阴部疼痛、或者……详细>>

临床上最主要的几大子宫肌瘤的原因

子宫肌瘤是让很多女性都非常痛苦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是大家不能忽视的。但是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作为女性来说,一定要了解疾病的……详细>>

子宫肌瘤九大病发因素 四步走远离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下面我们看看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