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什么水果有缓解作用

2016-11-22 17:05:45      

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 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痛经期间避免咖啡 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那么,痛经吃什么水果好?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痛经期间适当食用一些水果是很好的。例如,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

做法:香蕉浇上牛奶,把不仅吃起来甜美而且还可以稳定女性在经期的不安情绪、减轻腹痛。 还有就是,吃苹果,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

做法:苹果(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状。然后放入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后食用。

另外,红枣也很好,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作用,对月经气血虚弱有明显效果。做法:红枣加上敲破壳的白煮蛋一起煮,直到两碗水变一碗水将蛋剥壳,吃蛋并喝红枣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水果 6种水果缓解女性痛经

痛经,让女性害怕每月报道的大姨妈,其实想要缓解痛经,吃水果也是不错的方法,那么,痛经吃什么水果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能缓解痛经的6种水果。详细>>

痛经吃什么水果好

也许您知道痛经的患者多喝玫瑰花茶有很大的好处,也许您知道痛经的患者不能够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也许您知道痛经的朋友可以偶尔喝一点葡萄局,……详细>>

痛经吃什么水果

多吃水果可以美容,很多人会坚持每天吃水果。但许多水果都会偏凉,可能会加剧痛经的程度,女性朋友是很有必要了解清楚的,不影响月经又可以美容。……详细>>

痛经可以吃什么水果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女生痛经吃些什么有缓解作用

出现痛经比较常见于心理发育不够成熟的女性,需要设法缓解痛经的不适。那么,女生痛经吃些什么有缓解作用? 痛经可见于宫内安置节育器的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