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有子宫肌瘤的人能吃大豆异黄酮吗

2016-11-22 16:33:02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生殖器官肿瘤,大豆异黄酮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特别适合更年期女性服用。那么,有子宫肌瘤的人能吃大豆异黄酮吗?

因为该病是由于激素该引起的,而大豆异黄酮含有大量的激素,会加重病情,因此建议不要服用。

一般子宫肌瘤是女性的多发病,尤其在只有雌激素作用而无孕激素作用时,更易发生。而大豆异黄酮刚好含有大量的激素,因此患者不能服用,否则会加重病情。

患者不能吃的食物: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患病后还要注意,不能吃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患者可以适当的饮食,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患者在饮食注意的同时,还得积极进行治疗,因为它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子宫肌瘤患者虽然不能吃大豆异黄酮,但它可是更年期女性的法宝,它特别适宜中老年女性、适宜患心血管病、老年性痴呆者、前列腺肥大者和美容养颜、抗皮肤衰老者,可谓全身都是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女性需要服用大豆异黄酮?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豆异黄酮能够起到延缓衰老和调节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受到了很多女性的追捧和热爱。但是大豆异黄酮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需要补充的,……详细>>

大豆异黄酮哪个牌子好 6招教你挑选

很多女性都知道,女性的健康与体内的雌激素密切相关。女性的生殖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正常地运作,都离不开雌激素的参与;而且女孩在发育……详细>>

大豆异黄酮作用神奇 小伙伴惊呆了

作为一种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作用很多,尤其是对于女性。女性平时可以通过吃大豆异黄酮来补充自己体内缺失的雌激素,由于女性整个身体健康的维……详细>>

让容颜停驻 大豆异黄酮抗衰效果好

每个女性都想让容颜停驻,保持柔嫩的肌肤,但是每个人都要遵循自然的规律,避免不了老去的那一天。随着年龄的增长,站在镜子面前,看到眼角长出来……详细>>

大豆异黄酮 女性雌激素的补充剂

大豆异黄酮,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也许是个很陌生的名词,但是大豆异黄酮可以说是大多数女性的“好朋友”,因为他能够补充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