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能吃豆类吗?

2016-11-22 16:32:14      

豆类泛指所有产生豆荚的豆科植物,其具有预防骨质疏松,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便秘等功效。子宫肌瘤是一种高发的妇科肿瘤,目前,很多子宫肌瘤患者会采用手术的方式治疗该类疾病。不过在手术治疗以后,医生一般会嘱咐一些饮食注意事项。那么,子宫肌瘤患者能吃豆类吗?

豆类的产品大多含有比较丰富的植物雌激素,但它所含的植物雌激素在进入人体后具有双向调剂作用,即当人体缺乏雌激素时,植物雌激素可直截被人体当作雌激素运用,当人体不须要时,植物雌激素可转化为其他人体须要的营养物质,从而幸免出现药物补充雌激素的风险。所以,子宫肌瘤患者还是可以常规食用一些豆制品,如豆浆等。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应 该以清淡为主,多吃鸡肉、瘦肉、鹌鹑蛋、鲫鱼、甲鱼、鸡蛋以及冬瓜、黄 瓜、海带、紫菜、豆腐、水果等等。

一般来说,不能够吃辛 辣、刺激性食物,像辣椒、麻椒、生葱、白酒等。同时由于红枣、桂圆、阿 胶、蜂王浆都是属于热性食物,所以也不能够多吃。

因此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等;简直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能吃豆类食品吗 注意六大饮食原则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在得病后,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 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豆类和花生吗

  子宫肌瘤指的是女性生殖器内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内常见的肿瘤之一,别称纤维肌瘤,这是因人体内少量的纤维结缔组织增生而成的肿瘤。它的……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慎吃豆类食品 子宫肌瘤饮食事项

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是多发性较强的一种妇科疾病,子宫肌瘤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如发现需及时的进行治疗,子宫肌瘤者在饮食方面更要多加的注意,……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能吃豆腐吗

子宫肌瘤是妇科良性肿瘤中常见到的,临床上表现为月经增多、疼痛、下腹部包块等症状,很多女性在平常生活中都喜欢吃豆类食物。那么,子宫肌瘤患者……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能吃芒果吗?子宫肌瘤患者能吃什么水果?

夏季是芒果比较多的季节,芒果多汁又甜,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芒果。但是经常有听到人说芒果是很多疾病都要忌口的食物,尤其是子宫肌瘤,是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