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肌瘤吃中药能痊愈吗

2016-11-22 16:30:39      

子宫肌瘤在女性的子宫会逐渐增大,有时候会发生接触性出血,目前临床上没有好的疗法,容易复发。那么,子宫肌瘤吃中药能痊愈吗?

子宫肌瘤患者可以选择的中药主要有以下几类:

1、益气摄血止血:患者如果有久漏不止,腰酸,经期延长,少腹下坠等,属气虚挟淤的证型。

可以选择安冲汤:牡蛎、生地、茜草、海螵蛸、续断、白术、黄芪、龙骨、生芍。

2、活血化淤止血:患者如果出血量比较多或者是淋漓不净,同时色黯红,有血块,并且少腹痛,则证属淤血阻滞,血不归经。

可以选择桃红四物汤:赤芍、川芎、生地,桃仁、红花、当归、加味。或者方药精业本草茜芷宫瘤贴:当归、柴胡、文术、泽兰、附子、乳香、没药、木香、肉桂、生姜、茜草、牛黄、白芷、公英、紫花地丁、羌活、葱白。

3、清热凉血止血:患者如果有淤血化热一集迫血妄行的症状,同时伴有久崩久漏,出血量多,口苦口干等。

可以用益阴煎:砂仁、大枣、甘草,知母、黄柏、龟板、生地、加味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中药能治好子宫肌瘤吗

子宫肌瘤的中药疗法结合了中国多年的中医传统。主要是通过口服中药调节内理、节内分泌失调、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使脏腑功能恢复动态平衡。邪毒外排……详细>>

吃中药能治子宫肌瘤吗 有哪些药物

子宫肌瘤为激素依赖性肿瘤。子宫肌瘤长期困扰着很多女性患者的健康,如何治愈成了重中之重。那么,吃中药能治子宫肌瘤吗?有哪些药物?详细>>

解疑:子宫肌瘤吃中药能治好吗

目前对于子宫肌瘤的发病因素还不是十分明了,可能于体内雌激素长期刺激作用有关。药治疗子宫肌瘤可能在治疗周期会更长一些,更难预计一些。详细>>

解疑 子宫肌瘤吃中药能治好吗

子宫肌瘤(Hysteromyoma)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详细>>

子宫肌瘤吃中药能好吗

子宫肌瘤听着就让人觉得是一种很恐怖的病。且现在多采取手术的方式进行根本治疗,但是这样会给女性的家庭生活带来不幸,于是大家纷纷寻找其他的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