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女性人流后小腹痛正常吗

2016-11-22 15:08:59      

意外怀孕,打胎在所难免。但无论通过哪种方法打胎,对女性身心都具有一定的损害。很多女性朋友在做完人流一段时间内,出现小腹疼痛的情况。但多数女性对于人流后小腹痛是否为正常现象并不清楚。那女性人流后小腹痛正常吗?

专家称,女性人流后如果腹痛时间在1-2天左右就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术后腹痛时间超过两天且出现术后有明显腹痛和出血量时间过长,出血量大于平时月经量等状况通常是不正常的表现,这时好及时到正规医院做检查并及时对症治疗。

女性人流后小腹痛正常吗?通常来说,女性人流后较长一段时间出现腹痛的情况,多与人流不全,术后感染,子宫穿孔等因素有关。

1、人流不全:人流不全是引起女性人流后腹痛的一个原因,主要是手术中未能将宫腔内的绒毛以及蜕膜组织全部的清除干净。术后子宫为了将剩余的胚胎组织排出宫外,而发生阵性收缩。此时患者腹痛阵发性发作,发作时疼痛难忍,并有阴道出血量增多等症状。

2、术后感染:这种情况引起的人流后出现小腹痛的情况多见。手术感染多发生在术后的2周内,可以由手术操作直接所引起,也可以因为手术后患者不注意卫生,例如有性生活、游泳等原因引起。一般导致急性盆腔炎,出现剧烈的腹痛,持续时间长,并伴有发热恶寒,阴道出血或夹杂黄的分泌物。

3、子宫穿孔:穿孔时由于患者多为突然性的剧烈腹痛,少部分人不会出现明显的感觉。子宫穿孔引起的腹痛为持续性,阴道会有少量的出血,若合并有内出血的现象,可以引起腹膜刺激征。子宫穿孔的发生几率比较小,容易发生在剖腹产以一年内再孕的妇女,或多次频繁进行人工流产手术的女性。

由此可见,女性人流后出现腹痛的情况多属人流手术操作不当或术后感染所致。为了女性自身健康及将来的幸福着想,人流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或靠的医院进行,并且注意术后保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完人流后腹痛正常吗

做完人流后腹痛正常吗?有的患者做完人流后肚子痛,这个正常吗?山西黄河医院妇科专家介绍,人流手术后的正常情况是:阴道有少量出血,颜色或鲜红……详细>>

人流后为何会出现小腹痛疼?

人流后小腹痛疼是怎么回事?术后腹痛可能由以下几种原因引起:不全流产、术后感染、子宫穿孔、宫腔积血等等详细>>

人流后为什么小腹痛?

人工流产后腹痛是什么问题?妇科专家解析:人工流产手术可有轻微的小腹隐痛,以后腹痛消失或偶有小腹隐痛,但有时也会出现阵发性腹痛,以及小腹坠……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人流后小腹痛

现如今人流时很多人女性作为堕胎的首选方法,尤其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无痛人流技术更是让很多女性喜爱。无痛人流顾名思义就是把人流手术的疼痛感……详细>>

小腹痛是宫外孕吗

小腹痛是女性常遇到的一种现象,其中以痛经最为常见。小腹痛不是简单的一种症状,也可以由其他原因所致。如小腹痛是宫外孕吗?其实,这个问题不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