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出现哪些症状算是月经不调

2016-11-22 15:05:38      

月经从女性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伴随着女性,直到之后的几十年里会也会一直常伴女性左右,当然在着期间女性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由于很多年轻的女性对月经不调了解的不够多。

正常的月经是规律的。虽不一定就是28天一个周期,但只要有规律,20天到40天来一次都是正常的。下面来看下月经出现哪些症状算是月经不调。

首先月经不调的第一个症状就是是否如期而至,如果按照月经周期,比如以前40天来一次,而现在提前或者错后特别多,这就有问题了。还有就是月经量,有的人多有的人少,但一般4-6天就干净了。举个例子,如果有人月经总是两个月来一次,每次来3天,这一般就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是断断续续地流血,量也不是很多,或者原来3天现在是10天了,那就有问题了。

另外,对个人周期来讲,提前和错后7天或10天以内都属正常范围。比如说上次是8日来的,这次是12日来的,或者是提前几天,这些没有什么关系。

其次是月经时如果自身出现炎症,造成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的话就说明您月经不调。对于月经不规律的人来说,日常需注意的一是预防炎症,有人在月经期也过性生活,血是最好的细菌培养地,很容易感染并引发妇科疾病,导致月经不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月经不调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很多月经不调的患者,都是因妇科疾病导致的,例如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需尽快采取治疗措施,否则就会出现病情恶化的情况,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详细>>

月经不调症状之月经不规律的出现有哪些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的反应,月经的周期、经量等都有一些规律可循,如果出现推迟等不规律出现的症状,则很可能就是月经不调了。如何判断月经不调……详细>>

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的表现?

女性月经不调主要是指女性月经的经期、经量不正常。女性的月经受机体的内分泌系统的调控,月经的具体发生部位在子宫内膜。内分泌因素的紊乱或者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