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人流后需如何保养子宫?

2016-11-22 15:03:51      

子宫是女性的重要性器官,也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地方。只要体内的女性激素水平正常,没有其他病变,子宫就可以保持健康。

人流后如何保养子宫?人流后如何保养子宫?子宫是女性的重要性器官,也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地方。只要体内的女性激素水平正常,没有其他病变,子宫就可以保持健康,就没有必要对子宫去特意保护。如果讲要如何保养子宫的话,可注意以下几点:

1、人流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子宫口损伤,子宫内膜病变。做人流对子宫损伤很大,好好爱惜自己,不做人流是对子宫最大的保护!

2、经期或者流产后,或产后不注意卫生,或者过早性生活等,会引起宫腔感染。所以在这几种情况下不进行性生活也是对子宫的最大保护!另外,还要注意防止生殖道的感染,如阴道炎之类。

3、运动能增强体质,自然身体好了,对子宫也有好处。练习瑜伽是保养子宫的最好方法,瑜伽可以疏导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同时对月经不调、输卵管不通、产后阴道松散、盆腔炎等有很好的效果。

4、高质量的卵子是生健康宝宝的根本条件,卵子和子宫的关系就像种子和土地的关系一样,土地再肥,种子不好,也不行,那么,不要喝酒,不要抽烟,包括你丈夫在内。

5、饮食方面没有特别对子宫有益的,注意保持饮食营养均衡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等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忌吃生冷的东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做完人流后如何保养子宫?人流危害要了解

若是出现意外怀孕时,大部分人会选择做人工流产的方式,殊不知这样会给子宫带来严重的危害,让女性的子宫内膜变薄,容易引起各种妇科疾病,如果术……详细>>

产后如何保养子宫

注意均衡的饮食,尤其要摄取富含蛋白质及铁质的食品,如蛋、瘦肉、菠菜、猪肝等。其次要注意不可立即服补酒,如麻油鸡酒、人参、当归药酒都宜在一……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保养子宫

俗话说,萝卜青菜保平安。萝卜是人们菜蓝里一剂“良药”。它可生可熟,可炒可醋,可糖可腌。寒冷冬季,吃些萝卜,能生津止渴,祛痰降气。民间自古……详细>>

女性要如何保养子宫?

要如何保养子宫?所保护妇女的健康首先就要做好子宫的保护。那么,女人该如何保养子宫?详细>>

女性产后如何保养子宫

注意均衡的饮食,尤其要摄取富含蛋白质及铁质的食品,如蛋、瘦肉、菠菜、猪肝等。其次要注意不可立即服补酒,如麻油鸡酒、人参、当归药酒都宜在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