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2016-11-22 15:02:27      

妇科疾病一向都是女性朋友非常害怕的事情,好多女性朋友以为只有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才会患有妇科疾病,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妇科疾病的产生原因有很多,其中,不卫生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妇科疾病产生的一大原因,在妇科疾病中,月经不调是妇科疾病中非常常见的疾病。

现实生活中女性朋友是很容易患上月经不调的,特别是体质虚弱的女性朋友很可能就会患上月经不调,需要更加积极的进行月经不调的预防,这需要对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所了解。

卵巢问题引起:育龄期女性月经不调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常表现为有周期,但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这是常见的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这种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

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也是常见的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肥胖引起:肥胖是由于摄人的热量多于人体所消耗的热量引起的,女性长期肥胖的结果将导致机体内分泌与新陈代谢失常而引起月经失调、月经稀发、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同样属于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医学临床中时常发现肥胖病人卵巢的组织学变化很象多囊性卵巢综合征。

当体重下降后,月经恢复卵巢变化消失。当代医学已经证实肥胖可以造成月经不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通常内部炎症和节育器有很大关系,需要注意的是,此情况和节育器自身身没关,一般是因为不注重个人卫生清洁才造成月经失调。详细>>

女人节食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还有哪些诱因

月经不调是女性再熟悉不过的一种妇科疾病了,调查结果表明85%以上的女性都收到过月经不调的困扰。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月经不调?详细>>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神饮食和药物因素:情绪、精神创伤、过度紧张、环境及气候骤变、性生活的频繁还有营养不良的饮食又或者某些药物及疾病就是常见月月经不调的病因。详细>>

起居无度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有三大危害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中医所讲的“通则不痛,痛则不痛”说的就是女性的生理健康问题。月经不调多多少少会带给女性朋友的身体一些伤害,严……详细>>

月经不调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

月经正常来潮是成熟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志。许多妇女发生月经失调之后,只是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方面去考虑,而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