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各种人流手术形式如何区别?

2016-11-22 14:59:53      

一般早孕流产至目前为止,常用的有以下几种方法:yao物流产、普通人工流产、无痛人工流产、超导可视无痛人流术。

1、yao流,是指在医嘱下服yao进行流产。

yao物人流的最佳时间是停经49天以内,也就是在停经后两个半月之内,因为这时子宫不太大,妊娠组织不太多,胎儿也小,容易吸净,手术时间短,副反应轻,出血少。尽管yao流有诸多好处,实际上,yao物流产却并不能保证达到100%的完全成功,目前yao物流产的成功率只有90%左右。换句话说,约有10% 的妇女在使用yao物流产后,因流产失败或出血过多、时间过长而仍旧需要接受刮宫术

许多女性错误地认为,yao物流产就像正常月经来潮一样,不会伤身体,不需要休息。实际上,yao物人流与负压吸宫流产一样,都是人为干预妊娠的生理过程,在一定程度上会损害妇女的健康。

目前医学上规定,yao物流产只能在具有一定设备的医疗保健机构中使用,以便在出血多或出血时间较长的情况下进行手术刮宫,以及抗感染,输液和输血治疗。专家告诫千万不要在家用随意滥用,应该由有经验的妇产科医生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采用的流产方式。

避免yao物流产最易出现感染、不完全流产、习惯性流产、月经失调等问题。

2、普通人工流产

先是先进行刮宫,使附着在子宫壁上的胎儿组织脱离,然后再用负压吸取器吸出。成功率较高,很少有流产不干净的情况产生;若手术中出现情况患者会立即有反映,可及时抢救;手术后留院观察一小时即可出院

普通人流最大的缺点是:疼痛,一些身体虚弱者可能会出现术中休克;若在人流过程中出现器械消毒不净或一些情况,容易造成生殖感染。

3、超导可视无痛人流

这是目前不少人选择的人流方式,也是比较先进的人流方式。很多女性对于器械性人工流产十分恐惧,但又不适宜做yao物流产,这时可选择超导可视无痛人流。医生借助可视系统在直视下观察到子宫内膜情况及胚胎的植入位置,针对性地通过操作将胚囊取出,达到人流的目的。

对孕囊附着点以外组织不造成任何损伤,即使手术很复杂,如带环妊娠、畸形子宫怀孕等情况,可以有效地避免传统人流手术的盲刮,使漏吸率大为降低,并使流产并发症降到最低,大大减轻了痛苦,并将传统人流术的时间提早了2周左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各种人流的优劣

  做哪种人流不伤身体?发现意外怀孕后,人工流产成为了一个不能逃避的话题,在目前众多的人流方式中,很多女性不知道如何选择,不知道做哪种人……详细>>

人流手术的时间如何把握

人流手术的时间如何把握?情到深处,爱到极致就难免会发生一些较为亲密的关系。而意外怀孕是很多男女们最苦恼的一件事情,人流手术的出现也为许多……详细>>

人流手术的安全性如何

一般是怀孕35-50天最好,最迟不超过60天左右。只要B超检查显示孕囊是大于5MM就可以考虑手术。早手术早恢复。详细>>

人流医院揭秘如何做到人流手术最安全

人流医院揭秘如何做到人流手术安全?虽然说,人流手术是个小手术,但是手术环境差、器械消毒不合格和医务人员操作不当都可能导致引发并发症。那么……详细>>

人流手术后如何防止感染

人流手术后适当的饮食能为创伤的机体补充所需的抗感染物质,维生素A对于维护膜组织的健康、促进修复有着特别的好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