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1.7cm盆腔积液怀孕可以吗

2016-11-22 14:58:08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盆腔积液是一种妇科疾病,但是,1.7cm盆腔积液怀孕可以吗?

盆腔积液正常值应小于10MM左右。所以,盆腔积液1.7cm是不正常的,建议先治好在怀孕。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是妇科临床常见的妇科疾病,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

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即由慢性盆腔炎症渗出所致。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引起。因急慢性盆腔炎引起者,多伴有下腹痛(双侧或单侧),腰骶部疼痛,人流或药流病史等。具体发生积液的原因是炎症造成的浆液性渗出不能为机体所吸收,在体内慢慢积聚而成。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

以下为预防盆腔积液的一些事项:

1、女性要注意经期、孕期、分娩期及产褥期卫生,预防感染。

2、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能繁殖,最终导致局部的念珠菌性阴道炎发作,进而分泌出炎性液体从而引起盆腔积液。

3、预防重在房事保洁。在女性内生殖器炎,附件炎,盆腔炎感染中,房事不洁是重要的致病因素。由于一些性伴侣在房事之前兴致高涨,忽略了局部卫生,没有清洗便匆匆上阵。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从而引起几个部位同时出现盆腔积液。

4、女性要正确冲洗阴道。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正确的冲洗是用清水进行冲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1.7cm怎回事呢

怀疑有盆腔积液的时候,女性们可以详细结合病史、症状以及体症等明确是正常积液还是异常积液。那么,盆腔积液1.7cm怎回事呢?详细>>

有盆腔积液可以怀孕吗?盆腔积液该怎么办?

女性在有性生活后就容易出现妇科疾病,就如盆腔积液,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盆腔积液是需要及时治疗的。而对刚结婚没多久的女性来说……详细>>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 盆腔积液的危害你可知道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性。 详细>>

盆腔积液可以怀孕吗 先治疗后怀孕

盆腔积液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出现的情况也比较多,特别是对于怀孕或是准备怀孕的女性危害性很大,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先治疗后怀孕。详细>>

盆腔积液消失后可以怀孕吗

一般盆腔积液患者到医院检查出盆腔积液或盆腔炎,盆腔积液可以彻底治愈,但必须在查清致病菌的基础上,那么,盆腔积液消失后可以怀孕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