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打针能好吗 如何预防

2016-11-22 14:58:08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盆腔积液是一种妇科疾病,困扰着女性的生活健康。那么,盆腔积液打针能好吗?

盆腔积液输液要根据不同的患者的情况而采用不同的用药,具体的用药情况要咨询医师或者医生。但是,盆腔积液打针是可以的,但是具体的输液情况要根据不同的患者而不同。

治疗固然是重要,在平常的生活中,盆腔积液该如何预防呢?

1,女性要注意经期,孕期,分娩期及产褥期卫生,预防感染。

2,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能繁殖最终导致局部的念珠菌性阴道炎发作,进而分泌出炎性液体从而引起盆腔积液。

3,是预防重在房事保洁。在女性内生殖器炎,附件炎,盆腔炎感染中,房事不洁是重要的致病因素。由于一些性伴侣在房事之前兴致高涨,忽略了局部卫生,没有清洗便匆匆上阵。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从而引起几个部位同时出现盆腔积液。

4,是女性要正确冲洗阴道。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正确的冲洗是用清水进行冲洗。

盆腔积液是一种妇科疾病,一旦发现了要尽早治疗,以免影响了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要打针吗?

盆腔积液一般在治疗的时候需要打一些消炎针,一般是打一个月,这些消炎针就是起到把积液引发的炎症消除的效果。 详细>>

什么是盆腔积液 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如今很多女性长期生活在高节奏的环境中,生活、工作压力剧增,使得一些疾病渐渐的融入了她们的生活,盆腔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对日常生活带……详细>>

盆腔积液如何预防 ?

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 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详细>>

盆腔积液如何预防!

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 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引起的 日常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盆腔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之一,稍不注意就可以导致盆腔出现问题,如出现盆腔积液。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