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怎样用药治疗

2016-11-22 14:57:13      

一旦出现盆腔积液这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之后,患者们的精神非常地紧张、恐惧,从而不惜发重金去治疗。那么,盆腔积液怎样用药治疗呢?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最严重的一种表现形式,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

在女性内生殖器炎,附件炎,盆腔炎感染中,房事不洁是重要的致病因素。由于一些性伴侣在房事之前兴致高涨,忽略了局部卫生,没有清洗便匆匆上阵。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从而引起几个部位同时出现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一般刚开始进行治疗都是选择用药治疗,而目前比较常用的治疗盆腔积液的西药有以下几种:

1、 西药治疗急性盆腔积液主要是抗生素:宜联合用药,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选用药物。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充分营养及液体摄入,纠正电解质紊乱及酸碱平衡失调。

2、 打点滴,一般用青霉素,甲硝唑液和庆大霉素等药物。

据报道,现在很多西药对缓解盆腔积液的效果是不错的,也有很多朋友会选择西药来治疗盆腔积液。由此可见,盆腔积液患者吃西药来治疗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患者朋友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切忌滥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怎样用药治疗

西药治疗急性盆腔积液主要是抗生素:宜联合用药,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选用药物。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充分营养及液体摄入,纠正电解质紊乱及酸……详细>>

盆腔炎应该怎样用药治疗? 要怎样护理才好呢?

相信女性朋友对盆腔炎这种疾病并不会感到陌生,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育龄期女性朋友身上,这种疾病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盆腔炎不及时……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治疗 治疗盆腔积液要注意什么

盆腔积液怎么治疗?治疗盆腔积液总的来说可以采取以下方式:第一是西医治疗,第二是中医治疗,第三是抽取积液。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的情况,征求医……详细>>

怎样治疗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 如……详细>>

怎样治疗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病理性的),治疗盆腔积液,患者要增强治疗的信心,增加营养,锻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