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饮食宜忌

2016-11-22 14:50:57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们深受盆腔积液疾病所困扰着,此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因此,在这里提示盆腔积液病人的饮食一定要安排好,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自己调理身体,使疾病快速远离。

盆腔积液按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生理性盆腔积液对女性来说并非是一件坏事情,而病理性盆腔积液危害较大,一旦女性患有此类积液,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了。那么,到底盆腔积液病人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为大家详细总结如下:

盆腔积液饮食之忌:

1、女性患有盆腔积液时,应尽量避免肥腻、寒凉的食物,如肥肉、螃蟹、田螺、腌制品等,都尽量少吃。此外,不要喝酒、吸烟,以免影响病情。

2、盆腔积液患者要避免辛辣温热、刺激性很强的食物,如辣椒、狗肉、公鸡、羊肉等等。

3、患有盆腔积液,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如冰饮、冰镇的水果等。此外,盆腔积液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鸡蛋、豆腐、菠菜等富含营养价值的食物。

盆腔积液饮食之宜:

1、需食清淡易消化食品,如赤小豆、绿豆、东瓜、扁豆、马齿苋等。

2、应食具有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食品,如山楂、桃仁、果丹皮、橘核、橘皮、玫瑰花、金橘等。

3、适当补充蛋白质,如瘦猪肉、鸭、鹅和鹌鹑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饮食宜忌有哪些 注意事项是什么

当一个人生病的时候,在饮食上就要多加注意了,什么东西该吃,什么东西不可以吃对于疾病的治疗都有很大的讲究,那么盆腔积液饮食宜忌有哪些呢?一……详细>>

盆腔积液手术怎么做 饮食宜忌有哪些

盆腔积液虽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的,而且在妇科疾病中也很常见,但是盆腔积液若没有得到合适治疗,其危害性是较大的,严重的话要进行手术,盆腔积液……详细>>

盆腔积液通常有哪些表现 盆腔积液的饮食宜忌介绍

卵巢肿胀、增大和新生物的总称。是妇科常见病,从幼儿到老年都可发生。卵巢肿瘤种类最多,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类。生理性包括卵泡囊肿和黄体囊肿。……详细>>

盆腔积液忌吃哪些东西

需食清淡易消化食品,如赤小豆、绿豆、东瓜、扁豆、马齿苋等,应食具有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食品,如山楂、桃仁、果丹皮、橘核、橘皮、玫瑰花、金橘……详细>>

盆腔积液会影响怀孕吗?患者饮食有什么忌宜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这是很多女性朋友关注的话题,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情况,一般常伴有妇科炎症的存在,治疗可以采用多种方法进行治疗,常用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