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和药流那个伤害大

2016-11-22 13:54:59      

药流和人流手术对女性的身体都是有伤害的,但是药流带给女性身体的影响的巨大的。一次流产比正常生育几次的伤害都大,因为生育是顺其自然,瓜熟蒂落的自然过程,而流产则是生拉硬拽,把胚胎排出,这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的,也是极大的,所以我们要爱惜身体,做好避孕措施,以免意外发生。如果特殊情况下,意外发生,一定要流产,也要选择正规医院,听从医生建议,采用合适的流产方式,把对身体的伤害降低。

人流和药流那个伤害大?这要根据怀孕天数还有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决定的。

一般在妊娠49天内,没有特殊情况,选择药物流产比较合适,因为胚胎组织还小,药物流产是通过吃药的方式排出胚胎,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方便,对身体的伤害也比较小,但是有时间限制,一定要在49天内,特别注意49天内是指从末次月经天算起。药流也有可能胚胎排出不完整,所以要再次人工刮宫二次处理。如果超过49天,在三个月以内,采用人工流产,用手术的方式结束妊娠。人工流产比药物流产宫腔内胚胎组织更易清理干净,但是手术刮宫过程相对比较疼痛,而且手术过程中可能会有出血等状况,多次刮宫后,子宫壁变薄等不利。

药流对人体的伤害会比较小点,但是如果药流不成功,需要刮宫,那就相当于受两次痛,这也是药流的不利之处。不管是药流要是人流,对身体都是有伤害的,在流产后都应该好好调养,多休息,少吃甚至不吃辣的,油腻,凉的东西,注意卫生,不要坐浴,不要盆浴,不要用洗涤用品清洗外阴,温水清洗,这样对身体恢复都是有一定作用的。人工流产后,一周左右记得回医院复查B超,确定手术成功,子宫无残留胚胎组织方可。同时一个月内禁止房事,避免细菌带入引起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和药流哪个伤害大

流产的方式有很多,但是通常都分为流产都分为药物流产和人流流产,那么人流和药流哪个伤害大呢?据有关专家指出,药流流产会比人流流产的伤害要大……详细>>

人流和药流哪个伤害大

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到宫腔,通过负压将……详细>>

人流和药流哪个伤害小

药流通过服药后的药效把孕囊流出来适合在停经49天内进行,但药流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出血量过多和药流后出血时间过长是其主要的副作用,可长达……详细>>

人流和药流那个更安全

意外怀孕是谁也不想面对的,但是生活有时候就是充满了无奈。对于终止妊娠的方式,不同的女性朋友来说想法也是不同的,有些女性因为某些特殊原因不……详细>>

人流和药流哪个对身体有伤害?

人流和药流哪个对身体有伤害?药流易造成身体伤害1、药流并非人人适用。孕囊较大、孕妇年龄较大、怀孕次数过多、本年内有过流产史、剖腹产、哺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