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原发性痛经如何预防

2016-11-22 13:48:09      

1。平时调畅情志,乐观豁达,保持心情舒畅。消除经前恐惧心理,学习生理卫生知识,正确对待月经来潮。

2。注重经期、产后摄生保健,经前经期忌生冷,慎起居,勿游泳、涉水,防止寒邪入侵,并保持外阴清洁,勤换纸垫。

3。节制房事,注意避孕,经期严禁房事。

4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5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6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7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口服去痛片,也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8若疼痛难忍,出现昏厥、出冷汗等反映,应去专业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缓解疼痛,切莫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预防原发性痛经?

痛经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种常见妇科疾病,一般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原发性痛经

痛经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种常见妇科疾病,一般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较常见于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的女性,在生殖器官上没……详细>>

女性原发性痛经要如何预防

长期痛经的原因很多,但往往是某些疾病因素引起的要注意尽早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那,对于原发性痛经要如何预防呢?详细>>

原发性痛经引发因素介绍 痛经预防的要素有哪些

如果你的女儿到了初潮的年纪,忙碌的你,会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关心女儿吗?此时,原发性痛经最易袭击她们,据悉,初潮后一年内发生原发性痛经者达5……详细>>

原发性的痛经如何来预防呢

原发性的痛经如何来预防呢?痛经几乎是很多女性都有过的问题,患者还会有腰痛、腰酸、胸部胀痛等问题,将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将会导致痛经更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