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后为何要禁止性生活呢

2016-11-22 11:51:33      

人流后为何要禁止性生活?

会导致再次怀孕,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卵巢按期徘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有可能会很快又会怀孕。

人流次数越多,危害越大。如果是未成年少女,则更容易导致妇科后遗症。更可怕的是,反复流产会使女性的生育能力减小,造成难以怀孕,而且即使是怀上了也容易流掉。

在无痛人工流产的一段时间内,子宫内膜上的创伤尚未恢复,子宫颈口松弛,宫颈内原来的黏液栓(有阻止细菌进入官腔的作用)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未形成。

因此,人流术后,应及早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手术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必须坚持以避孕为主,不能把人流手术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

如果这时发生性生活,很容将阴道内细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的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为何要禁止性生活

会导致再次怀孕,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卵巢按期徘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有可能会很快又会怀孕。详细>>

无痛人流后为什么要禁止性生活?

1、手术后如果过早的有性生活,男性生殖器官的细菌和女性阴道、宫颈中的细菌极易进入女性子宫腔内,造成感染,引起急性或慢性盆腔炎,严重的甚至……详细>>

人流后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人流后通常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这不仅是因为人流后人的心理状态和体力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更重要的是子宫、卵巢等性生殖器官需要一个充分的修复……详细>>

人流手术之后为什么要禁止性生活?

为什么人流之后要禁止性生活?人流手术之后性生活又会怎么样?人流之后可不可以性生活?人流之后多久可以性生活?人流手术后,因短期内增大的子宫……详细>>

人流手术前一周为什么要禁止性生活?

人流手术前一周为什么要禁止性生活?人工流产术前1周内应避免性生活,以免增加感染阴道炎的危险。下面来仔细看看。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