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未婚女性常见妇科病的症状

2016-11-22 11:18:12      

不少女性认为妇科疾病只会和已婚的女性沾上边,殊不知未婚女性一样也会患疾病。未婚女性应该警惕卵巢囊肿、阴道炎、原发性闭经等疾病的发生。

1、卵巢囊肿:长期的饮食结构,心理压力大、生活习惯不良等因素导致患者的体质过度酸化,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从而引发卵巢囊肿。

2、阴道炎:长期久坐,经常使用卫生护垫、长期着装紧身裤,喜欢穿化纤内裤等生活习惯,易罹患阴道炎。此外,还有很多为了保持卫生,常用各种药物洗液来冲洗阴道,效果适得其反,经常冲洗阴道,坏改变阴道内环境,导致炎症的发生。

3、原发性闭经:到了13—15岁时候应该出现月经,最迟到17-18岁也应出现月经初潮。若是过了18岁月经迟迟不来,就是得了原发性闭经,若是来过月经初潮,以后再出现闭经的,便称继发性闭经。

4、痛经:在未婚患者中,通常以原发性较为常见,其原因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的时候,月经血液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5、青春期功血:这是由于下丘脑治理垂体促性腺激素合成与释放的中枢延迟成熟而引起的。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轴不能正常活动,卵巢发生排卵障。

因此未婚女性也应该注意卫生,学会观察,发现异常情况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婚少女的五大常见妇科病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患上妇科病 常见的有六种

很多人认为处于少女时期的女性不会患上妇科病,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处于青春期的少女会因为各种因素而患上妇科病,因此少女们在日常要注意预防妇科……详细>>

五大常见妇科病的症状

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又称为青春期功血,是由于下丘脑管理垂体促性腺激素合成与释放的中枢延迟成熟而引起的。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轴不能正常活动,……详细>>

自测常见妇科病的症状

阴道炎是近几年妇科最常见的疾病,主要由细菌、真菌及原虫引起。阴道由于其特殊的生理构造,每个女性的阴道都带有可致病的不同菌群,人体抵抗力下……详细>>

5种妇科病“钟情”未婚女性

在大多数人眼中,妇科病主要是已婚妇女的事情,不关未婚女性什么事。其实,未婚女性不但有可能患上妇科病,而且有些妇科疾病是多在未婚女性身上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