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吃什么好呢?

2016-11-22 10:15:38      

专家为您解答: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吃什么

1、子宫肌瘤手术后病人饮食不宜过于精细。在日常,病人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修复是须要各种营养的,特别是粗纤维食品。关于术后卧床的病人,吃粗纤维食品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维持大便通畅。

2、宫肌瘤术后病人应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品。关于年老体弱者,应适当延长吃流质、半流质食品的时间,以利于消化,如藕粉、橘汁等,或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就会很快康复。

3、子宫肌瘤术后病人进食时间不宜过早,非消化道手术者,一般在手术后6小时开始进食一般食品。消化道手术者,要根据手术种类与肛门排气的情况来定。肛门排气后开始喝少量水,如无不适,可吃流食,如米汤、菜汤等,以后逐渐过渡到软食和一般食品。

4、子宫肌瘤术后宜增加蔬菜及高纤维质的水果的摄取,并幸免时用产气的食品,诸如:地瓜、豆类、洋葱等,如此可以减少术后腹胀引起的不适。

子宫肌瘤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规律饮食:一日三餐按时按量此之为规律饮食,子宫肌瘤患者在生活中饮食要定时定量,做到不暴饮暴食。

2、合理饮食:荤素搭配合理,多食用低脂肪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鹌鹑蛋、绿色蔬菜以及新鲜的水果等。

3、清淡饮食:油腻是滋生脂肪的根本原因,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要倾向于清淡,高维生素、高蛋白质的食物,禁食羊肉、虾、蟹、等发物;多吃五谷杂粮以及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在生活中还要禁食辛辣、酒类以及刺激性强的食物。

4、远离脂肪:由于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导致本身脂肪含量较多,子宫肌瘤患者还需要做到避免高脂肪的食物,因为子宫肌瘤是由于雌性激素分泌过多,对子宫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造成的,如果过多的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则会促进患者的雌性激素的分泌,给子宫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肥胖女性子宫肌瘤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减肥。

子宫肌瘤的危害大,要注意伤口处理,手术之后子宫肌瘤患者肚脐口处会有一定公分长的伤口。所以,术后应该注意清洁,保持干燥,专家表示,女性不要洗澡,而且,要注意伤口部位的清洁,大概10天左右可以愈合,然后进行淋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吃什么好

子宫肌瘤术后宜增加蔬菜及高纤维质的水果的摄取,并幸免时用产气的食品,诸如:地瓜、豆类、洋葱等,如此可以减少术后腹胀引起的不适。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吃什么好

子宫肌瘤术后吃什么好?饮食问题一直都是目前最被大家所关注的一个问题,毕竟饮食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同时对患者的帮助也是非常大的,不同的患者……详细>>

对于子宫肌瘤吃什么好呢?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子宫肌瘤这是个常见的病症,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这个疾病的难医治程度,作为预防和调理这个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喜欢从食物上面去……详细>>

子宫肌瘤要吃什么好呢

生病就要注意饮食,相信很多的患者还是知道的,那对于子宫肌瘤这个疾病方面的饮食你又是否知道呢?下面我们一其来看看子宫肌瘤要吃什么好吧! 子……详细>>

子宫肌瘤术后吃什么好?

小米粥:坐锅烧水;水烧开后,倒入免洗小米;大火烧开后,撇净表面的浮沫;点几滴食用油,然后转小火,盖锅盖留缝隙煮25分钟;敞锅不停搅动锅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