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怎样能够检查出来呢

2016-11-21 16:29:50      

宫颈炎是生育年龄妇女的常见病。临床分急性和慢性两种,以慢性子宫颈炎为多见。那么,宫颈炎怎样能够检查出来呢?

宫颈炎主要由于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引起,宫颈表面的被覆上皮细胞脱落,而下方的柱状上皮细胞向外突出,代替了脱落的被覆上皮。因柱状上皮的毛细血管显露,使炎症区呈鲜红色。

一般来说,如果怀疑自己有宫颈炎的相关症状,千万不要私自治疗,一定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诊,主要有以下检查方法:

1、妇科检查:重点检查宫颈的大小、外形、质地、宫颈管粗细,是否有接触性出血,其次检查外阴、阴道、子宫及宫旁组织的情况(卵巢、输卵管、盆腔淋巴结等)。

2、宫腔镜的检查:宫腔镜是一项新的、微创性妇科诊疗技。宫腔镜的优势:视角大,分辨率高,图像清晰、密封性好,是治疗宫腔内良性病变的理想方式。

3、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能迅速发现肉眼看不见的病变,在阴道镜检查中取可疑部位活检,能显著提高活检的准确率

4、宫颈炎细胞学检查:宫颈炎细胞学检查是确诊宫颈癌的依据。目前,医学专家研究表明患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是由于妇女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因此,医学家正在致力于研究一种经济、高效、廉价的人乳头瘤病毒检验法,来筛查早期宫颈癌,不久可望用于临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会引起外阴瘙痒吗?宫颈炎怎么检查出来的?

宫颈炎的导致原因非常多,可能是因为局部的感染或者伤口比较明显,导致细菌有机可乘。另外也有一些人是没有规律的作息导致月经失调,也会影响宫颈……详细>>

宫颈炎做b超可以查出来吗

很多女性应该都听说过宫颈炎这种疾病,可能也有很多的育龄女性正受着宫颈炎疾病的困扰。有的女性认为自己在平时都有定期做B超,但是为什么在出现……详细>>

宫颈粘连b超能检查出来

患上宫颈粘连,很多女性朋友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不少女性患了宫颈粘连之后,由于自己对此病并不了解,从而错过了最佳的就诊时间……详细>>

输卵管癌是怎样检查出来的

原发性输卵管癌,早期无明显症状,其主要表现为阴道内流出液体,轻微腹痛,俟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时,可发现腹部包块。其中,阴道流液是该病最为常……详细>>

b超能检查出宫颈炎吗

宫颈炎为妇科常见的妇科疾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多发生于生育年龄的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