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后闭经的四个原因

2016-11-21 16:03:39      

闭经就是长时间的不来月经,长期这样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要及时针对不同的原因进行治疗。少数女性是由于人流导致的不来月经,一般手术后不来月经的原因又四种,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1、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

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导致了闭经。

2、个体差异:

每个人的机体不同, 有的妇女人工流产术后内分泌发生了改变,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卵巢对垂体前叶的促性腺素一时反应不上来而导致子宫内膜不能按周期变化而闭经。

3、频繁的人工流产:

有的妇女一年内做几次人流,子宫内膜被刮得稀薄,在短时期内恢复不起来。若子宫内膜基底层完全损伤的话,可导致永久性闭经,部分损伤则可引起暂时性闭经。

4、精神过度紧张焦虑:

术前恐惧, 害怕人流或由于不能怀孕生育造成思想负担,尤其是未婚先孕感到羞耻等。术后这种情绪未能改变,长期阴郁,就导致了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原因是什么?人流后闭经了怎么治疗?

月经的来潮与精神心理因素和身体激素水平密切相关,女性如果月经不来,出现闭经也要寻找疾病根源。大部分女性闭经是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等部位……详细>>

人流后闭经是子宫内膜受损?人流后闭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意外怀孕后都选择人流来终止妊娠,但是人流对身体的伤害可是众所周知的。可能也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进行人流后月经不来了,这……详细>>

人流后出现闭经的原因

人流后导致女性闭经主要是因为多次的人流使子宫内膜受到了损伤使之不能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也就没有了月经来潮,还有一种情况是多次的人流损伤了宫……详细>>

人流后发生继发性闭经的原因

临床上,人流后发生继发性闭经者并非少见,究其原因,常见的有以下几种详细>>

人流后发生继发性闭经的原因

临床上,人流后发生继发性闭经者并非少见,究其原因,常见的有以下几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