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吃瓜子能缓解痛经哦

2016-11-21 15:32:03      

可以缓解痛经的食物:

奶制品,研究表明,补钙可以帮助有效缓解紧张情绪以及肌肉出现痉挛的情况,而且能够预防经前情绪烦躁等问题。因此,每天摄入酸奶、低脂牛奶或奶酪等高钙食物,有助于缓解经前不适。

三文鱼,吃三文鱼的好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因为这类深海鱼富含三文鱼欧米伽3脂肪酸可保持皮质醇和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平衡,有助摆脱经前综合征易怒情绪。

葵花籽,维生素B能够比较好的缓解腹胀、痉挛、情绪不稳定或者疲劳等情况。而瓜子富含维生素B。金枪鱼、秋刀鱼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也应适当补充。此外,全麦面包等也富含B族维生素。

香蕉,香蕉富含镁元素,这种元素能够调节大脑中快乐神经传递素血清素,同时还是抗抑郁的极佳食物。富含镁的食物还包括菠菜、豆腐和腰果等。

茶,不要以为所有的茶经期都不能喝,洋甘菊茶缓解压力和焦虑,薄荷茶防止反胃恶心。需要提醒的是,经期并不适合喝浓茶。

亚麻籽,每天来点儿亚麻籽恩能够够帮助女性平衡体内的荷尔蒙,达到调节情绪,让心情舒畅的目的。亚麻籽不仅含有大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而且含有植物雌激素,有助于调节人体内的激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瓜子真能缓解痛经吗

研究发现,补钙可有效缓解紧张和肌肉痉挛,甚至可以预防经前情绪烦躁等问题。因此,每天摄入酸奶、低脂牛奶或奶酪等高钙食物,有助于缓解经前不适……详细>>

女性怎么缓解痛经?

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详细>>

助女性缓解痛经

性格、情绪不好、易怒的血瘀型体质。这种人痛经大多是刺痛,情绪的动荡会加重疼痛的程度。所以在经期保持良好的情绪很重要。详细>>

女性怎么缓解痛经

经期注意保暖:女性由于爱美之心等多种因素,即使是在经期也不多加注意,这样只会让其忍受痛经的折磨。在经期,女性要注意下腹、脚下的保暖,无论……详细>>

女性怎么缓解痛经?

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