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怎样自己变小 检查卵巢囊肿有哪些方法

2016-11-21 15:18:52      

对于卵巢囊肿,相信广大女性并不陌生。卵巢囊肿有不同的性质与形态,因此,在治疗上也是有所不同的,切不可胡乱求医。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怎样自己变小?检查卵巢囊肿有哪些方法?

患卵巢囊肿的女性,经常会咨询卵巢囊肿不治疗自己会不会变小,卵巢囊肿确实有变小的可能,但几率很小。因此患者还是应积极进行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卵巢囊肿自己变小的几率很小,所以建议广大患者,可以通过治疗的方法让卵巢囊肿变小,治疗卵巢囊肿的方法有很多,传统方法需要开刀切除卵巢囊肿,开腹手术给女性带来的危害大,恢复慢。药物治疗卵巢囊肿更是不理想,如果囊肿直径大小大于5cm,病情症状严重,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了。

卵巢囊肿的及时发现、及时检查,对于有效治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检查卵巢囊肿的方法有:

1、超声检查:超声检查是目前诊断卵巢囊肿的重要方法,尤其是B超检查,可准确测知肿块的部位、形态与大小囊性或实性来自盆腔或腹腔子宫或附件鉴别卵巢肿瘤、腹水、结核性腹膜炎。凡是肿块直径大于2厘米的均可以测知,临床诊断符合率大于百分之九十。所以说通过专业的检查是确诊女性患上此病最准确的方法。

2、细胞学检查:确诊卵巢囊肿还需要做细胞学检查。由于卵巢位于盆腔,脱落细胞堆积与子宫直肠陷凹,经后穹窿穿刺抽吸腹水做细胞学检查,找到癌细胞,可帮助确诊,尤其是一期患者,对于进一步确定分期和治疗有一定意义。怀疑有颗粒细胞癌者也可做阴道细胞学检查,判断雌激素水平。

3、腹腔镜检查:腹腔镜检查可以直接看到盆腔肿物的大小、性质,用于卵巢癌患者的诊断与随访,是早期发现癌灶复发的常规检查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准确检查卵巢囊肿

女性朋友卵巢囊肿是液体聚集在正常卵巢中,可形成不同类型的囊肿,这是常见的妇科问题。因为对于卵巢癌的恐惧,使得囊肿成为妇女最担心的问题之一……详细>>

怎样准确检查卵巢囊肿

不正常的囊肿常有细胞增生而长出赘物并从囊肿壁内部突出,超音波会看到内部有肉芽状尖突状,虽然有许多不规则形状的囊肿是良性的,但癌症较容易出……详细>>

自我检查卵巢囊肿的小方法

小小一个卵巢,藏着多少秘密。卵巢囊肿是妇科的常见病,卵巢疾病大有侵蚀女性身体健康的趋势。因此女性要注意预防卵巢囊肿,要学会自我检查卵巢囊……详细>>

自我检查卵巢囊肿的小方法

卵巢囊肿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为多见。卵巢是人体中较小的器官,卵巢囊肿有普通上皮性囊肿、性素间质性囊肿、……详细>>

检查卵巢囊肿的方法有哪些

B超检查:B超检查是目前最为常用的一种检查方式,它可协助医生判断肿瘤的定位,准确率高达90%以上,同时也可区分囊性或实性肿瘤、子宫或附件……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