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 怎么诊断盆腔积液

2016-11-21 15:12:07      

我们知道,盆腔积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引起重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防范于未然。那么,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怎么诊断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不等于盆腔炎,盆腔积液分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妇女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太大了,药物就不容易消除了,需要手术治疗。病理性的妇科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

而盆腔积液的诊断方法如下:

1、盆腔沉重感:盆腔沉重感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由于病原菌的不同,白带的颜色,量也有所不同,白带可为粘稠的或胺性的,有时可带有血丝或少量血,也可有接触性出血,也可表现为突然发作的剧烈的盆腔疼痛,伴有一盆腔肿块则提示有一严峻的,潜在的病变,一个嵌顿性子宫可在妊娠早期引起急性盆腔疼痛,且往往伴有子宫后倾与盆腔粘连,子宫肌瘤的急性长大或变性,也可引起急性疼痛。

2、盆腔脓肿:盆腔脓肿多由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未得到及时的治疗。化脓形成盆腔脓肿,这种脓肿可局限于子宫的一侧或双侧、脓液流入于盆腔深部。

3、盆腔瘀血:盆腔瘀血综合征(又称盆腔瘀血症)是由于慢性盆腔静脉瘀血所引起的特殊病症,也是妇科慢性盆腔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多见于30-50岁的经产妇,中医无此名。据其临床表现体征,可归属腹痛,痛经,带下等病证范畴,病机主要是瘀血阻滞,脉络不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

病理性的妇科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盆腔炎附件炎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详细>>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许多患者由于对疾病种类不太了解,多的患者问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这个问题。那么,下面我们专家就来看一下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详细>>

盆腔积液的症状是什么?盆腔炎和盆腔积液怎么分

在中国一般的女性还是比较传统,妇科病属于女性比较难以启齿的事情,如果得了妇科病会很敏感,被人知道感觉像是隐私被泄露了一样,无形之中会有很……详细>>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么

盆腔炎是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的炎症,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以几个部位同时发生,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盆腔炎可……详细>>

盆腔炎盆腔积液的治疗

最后,有耐性的可以熬中药,这就需要望闻问切的对证下药了。专业中药方剂,将“洗”、“敷”、“灌”、“服”有机结合。能有效杀死病原体及炎性细……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