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常练习深腹式呼吸可以治疗痛经

2016-11-21 14:59:16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

人体所有的器官和细胞都需要充足的氧气,所以正确的深腹式呼吸不仅对人体健康有益,而且还能治病与养颜。练习时一定要用鼻子呼吸,并在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地方(如窗边、阳台等),早上和傍晚效果更佳。你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

一、治疗痛经 吸气时,仰卧、屈膝,就能感觉到有一股热气贯输入背部、腿部、脚部和腹部中。呼气时,释放出疼痛和不适,每次约2分钟。

二、消除疲劳 疲劳通常是精力不足所致,需要做深深的吸气来补充氧气。将两手交叉在小腹前呈水平姿势,手掌向上,然后吸气,双手缓慢地向上举至下额。手掌向下,交叉的双手慢慢放下,并用唇尖呼气,发“f”声10次。

三、治疗头痛 吸气时,双肩抬起,然后缓缓地呼气,双肩下垂,或采用双唇闭合法:呼气时双唇轻轻闭合,通过嘴唇的阻力吹出空气,运动10次。

四、减轻胃病 吸气时,身体仰卧、腿蜷曲。然后用手臂将膝盖尽量向身体方向拉紧。呼气,同时伸出双臂和双腿,运动10次。

五、治疗便秘 呼气时,仰卧、屈膝将臀部抬起5秒钟,在缓慢放下的同时进行吸气,反复做10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练习瑜伽可以预防痛经

眼镜蛇式:调理作用:促进血液循环,滋养脊柱神经和血管,令体内各腺体“规律活动”,改善月经,益于生殖器官和女性性机能失调的恢复。动作:俯卧……详细>>

谈谈怎么练习瑜伽可以预防痛经

痛经在出现的时候,直接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平时大家需要注意疾病的出现,为了能够减轻疼痛,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锻炼,有效的预防疾病,……详细>>

腹式呼吸可缓解原发性痛经

子宫的缺血是原发性痛经的主要原因。此外,腹部绞痛强烈也说明个人腹部承受激烈程度的能力较低。因此,运动处方主要就针对增强人体的气血和括约肌……详细>>

哪些食疗可以治疗痛经

痛经让很多女性十分痛苦,要怎么治痛经呢?有哪些食疗可以治疗痛经?下面介绍两款治疗痛经的食疗方。详细>>

练习瑜伽可缓解痛经? 这些食物也可止痛

痛经是不少女人的噩梦,严重的情况下导致女人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因此要及时缓解痛经。以下为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女人痛经的方法,大家不妨来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