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经期过度紧张或引发情绪性痛经

2016-11-21 14:54:36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症状,其原因较为复杂,其中经期过度紧张就是一个常见病因。

据了解,国外专家对于一些13~19岁的痛经少女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从她们痛经的情况、痛经的习惯、痛经的处理办法都进行了统计,最后专家发现,除去由于疾病所致的病理性痛经,那些原发性痛经的出现,大多与女性过度关注痛经有关。

相比随时担心自己痛经而神经过度紧绷的女孩,那些活泼好动且容易转移注意力的女孩痛经情况反而没有那么严重。所以,痛经与精神有关,过度关注痛经反而会让女性因为紧张而出现痛经。

什么是精神性痛经?

精神性痛经需分散注意,其实少女痛经绝大多数是功能性的,即并不是由于生殖系统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其中,精神因素不可忽视,因为痛是病人的主观感觉,也就是相当于自我潜意识的暗示。特别是对于有过痛经的女孩来说,当自己过度关注痛经的情况的时候,情绪就会高度紧张,过于敏感,无意识中放大了月经期的不适感,习惯性地认为来月经是疼痛的。

据调查,除了需要让女性学会正确对待痛经之外,女性在经期应该多做些分散注意力的事情,如看电视等,疼痛也会自然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过度紧张会引发痛经

据了解,国外专家对于一些13~19岁的痛经少女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从她们痛经的情况、痛经的习惯、痛经的处理办法都进行了统计,最后专家发现……详细>>

经期过度紧张会引发痛经

相比随时担心自己痛经而神经过度紧绷的女孩,那些活泼好动且容易转移注意力的女孩痛经情况反而没有那么严重。所以,痛经与精神有关,过度关注痛经……详细>>

经期过度紧张或引发痛经

相比随时担心自己痛经而神经过度紧绷的女孩,那些活泼好动且容易转移注意力的女孩痛经情况反而没有那么严重。所以,痛经与精神有关,过度关注痛经……详细>>

经期过度紧张也会引起痛经的

一个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的,有的女孩子身体本来就不好是很容易出现痛经的,痛经严重的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了,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呢,其实……详细>>

过度紧张经期会出现痛经

很多美眉都有痛经的症状,痛经和哪些因素有呢?这是很多家庭都比较关心和在意的一个问题,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今天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过度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