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同房会影响盆腔炎的治疗吗

2016-11-21 11:34:16      

现代女性对自身健康越来越重视,大部分女性在患有盆腔炎后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但是治疗盆腔炎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很多已婚女性在治疗盆腔炎过程中,总是会问到,性生活是否会影响到盆腔炎。

盆腔炎指女性上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其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以几个部位同时发生,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盆腔炎的危害比较大,如果不治疗可能会影响生育。

急性盆腔炎治疗花费时间不长,但是在治疗过程中,最好不要同房,因为容易造成重复感染影响治疗效果。同时急性盆腔炎治疗过程中要忌烟酒和辛辣食物,以免使得治疗前功尽弃。

至于慢性盆腔炎,其治疗时间长,而且不同女性个体特征不同,其盆腔炎表现症状也有差异,所以在治疗过程中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但是,在慢性盆腔炎的急性期,最好不要有性行为,因为性动作容易对炎性组织造成撞击,引起疼痛或是炎症发作,可能会导致女性对性生活存在不好的印象。

保持清洁,以防再次感染:盆腔炎患者白带多,质粘稠,患者可每日用清水清洗外阴,保持阴部干燥清洁,勤换内衣裤。月经期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勤换卫生巾,因为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饮食调护,加强营养:盆腔炎病人要注意饮食,病人应多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若白带色黄、量多、质稠者应避食辛辣食物。若少腹冷痛、怕凉,腰酸疼者,可适当食用姜汤、红糖水、桂元肉等温热性食物。

保护自己,做好避孕工作:为减少人工流产术的创伤,避免致病菌侵入,患者性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节制房事,多卧床休息,不可过于劳累,做到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房会影响盆腔炎的治疗吗

现代女性对自身健康越来越重视,大部分女性在患有盆腔炎后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但是治疗盆腔炎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很多已婚女性在治疗盆腔炎过程中……详细>>

盆腔炎可以同房吗

不管是急性盆腔炎还是慢性盆腔炎,都不属于性传播疾病的范畴,因此,对于盆腔炎可以同房吗?在治疗盆腔炎期间,不必要完全终止性生活,盆腔炎也……详细>>

盆腔炎患者可以同房吗

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慢性盆腔炎往往是急性期治疗不彻底迁延而来,因其发病时间长,病情较顽固,外……详细>>

患有盆腔炎注意这5点 也能同房!

在生活中患有盆腔炎的女性并不少见,而大多数女性认为盆腔炎发生会让盆腔充血,所以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会加重病情,但也有一些女性比较疑惑,如果……详细>>

盆腔炎同房时注意事项

很多人说盆腔炎患者不可同房,但实际上盆腔炎患者是可以同房的,只是同房时应特别小心。盆腔炎患者在同房时,动作应舒缓徐和,因为在盆腔部粘连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