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有哪些症状表现 对身体有影响吗

2016-11-21 11:04:25      

如果女性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就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了。那么,痛经有哪些症状表现,对身体有影响吗? 痛经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许多妇女在经期时都有轻度不适,痛经是指经期的疼痛影响了正常的活动,并且需要药物治疗。周期性的经期疼痛是常见的,并且发生在大多数月经周期时,痛经常为绞痛并伴有下背部痛、恶心、呕吐、头痛或腹泻。 痛经周期性发生下腹部胀痛、冷痛、灼痛、刺痛、隐痛、坠痛、绞痛、痉挛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历时1/2-2小时。痛经的具体表现为疼痛部位多在下腹部,重者可放射至腰骶部或股内前侧。

痛经对身体的影响具体表现中约有50%以上病人伴有全身症状:乳房胀痛、肛门坠胀、胸闷烦躁、悲伤易怒、心惊失眠、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胃痛腹泻、倦怠乏力、面色苍白、四肢冰凉、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痛经疾病的相关介绍,同时,患者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和及时治疗。

此外,下面为大家列举了几种在临床上许多痛经患者常用的药品产品:

艾附暖宫丸:理气补血,暖宫调经。用于子宫虚寒,月经量少、后错,经期腹痛,腰酸带下。

坤灵丸:调经养血,逐瘀生新。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有哪些表现?

痛经哪些症状?痛经的种类不同症状也不一,是不是痛经,需要结合临床检查结果,这样才能确定出现这些现象的原因,从而确定到底是不是痛经,然后进……详细>>

痛经有哪些症状表现

剧烈腹痛。痛经会出现的症状为剧烈腹痛,剧烈腹痛发作后会转详细>>

痛经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气滞血瘀型。气滞血瘀型痛经,女性在经前一、二天,或月经期间出现小腹胀痛,同时伴随出现乳房胀,经量少,经行不畅,有血块等症状,一般情况下血……详细>>

痛经对身体影响有哪些?

学生由于学习紧张,精神压力很大,女生发生痛经者大有人在,痛经导致头痛、乏力、恶心甚至休克,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而上班女性经期或其……详细>>

痛经的具体症状表现有哪些

如果您经期或经后小腹隐隐作痛、腰酸膝软,或脸有潮热感、经色淡红、经量少、质稀薄,头晕耳鸣,舌淡红苔薄白,脉沉细数等症状,就有可能是肝肾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