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患者要注意的饮食

2016-11-18 17:52:42      

盆腔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它不仅仅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还很大程度上对女性的精神状态造成损害。盆腔炎患者除了去医院接受正确的治疗以外,还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安排,要知道什么不该吃,什么多吃是对治疗有用的。

中医对慢性盆腔炎有独到的认识,中药方剂对本病治疗效果较好,可以中药口服结合中药外用熏洗,没有毒副作用,坚持治疗有良效。

如盆腔炎并发高热,适合吃一点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如白粥、烂面条等。对高热伤津的患者可以用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

盆腔炎饮食注意:

若是真菌感染令白带色黄、量多、质稠的湿热患者,那就要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少腹冷痛、怕凉,腰酸疼的寒凝气滞型患者,不宜吃果汁,可给予姜汤、红糖水、桂圆肉等温热性食物。

五心烦热、腰痛者多属肾阴虚,可多吃各类肉、蛋类食品,以滋补身心,增强抗病能力。盆腔炎患者要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可多吃一些瘦肉、鸡肉、鸡蛋、鲫鱼、甲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日的护理,还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定期进行治疗,才是正确的做法。一定要坚持,治疗是长期的,不可以想方便而不做,不然,是对自己的不负责。自己的身体健康归根究底还是要靠自己,而不是别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注意饮食调护,加强营养,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腰酸疼的女性,可服用姜汤、红糖水、桂元肉等温热性食物。详细>>

有盆腔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盆腔炎必须要正确的认识,只有正确的认识盆腔炎饮食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确诊结果,进而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治疗办法。 详细>>

盆腔炎患者饮食注意须知

盆腔积液的饮食禁忌中最忌讳的就是饮食辛辣温热、刺激性食物。因为炎症本身就是忌讳炎上加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忌食如辣椒、狗肉、公鸡、羊肉等辛……详细>>

盆腔炎患者的饮食

患有盆腔炎的女性朋友可出现下腹疼痛、发烧、寒战、头痛、食欲不振等症状。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可减缓病情,加大疗效。那么,盆腔炎患者的饮食要怎么……详细>>

盆腔炎患者的饮食

适当食疗有助于治疗效果的发挥。对盆腔炎患者来说,食疗应以清热利湿,活血化瘀,行气止痛为主。可以用苦菜莱菔汤、银花冬瓜仁蜜汤 、青皮红花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