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产后盆腔炎怎么治疗

2016-11-18 17:39:11      

盆腔炎是女性常见病,一定要尽早治疗效果才会更好,那么产后盆腔炎怎么治疗呢?

1、注意饮食

产后的新妈妈一定要注意好自身的饮食,因为产后的新妈妈身体很虚弱,如果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身体的恢复很慢,这样患上盆腔炎的几率就会大一些。所以产后的新妈妈一定要多吃一些营养食物,保持自身营养平衡,让身体快速恢复,这样才能减少盆腔炎的发生率。

2、注意卫生

产后的新妈妈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如果没有注意好自身的卫生,很容易导致细菌入侵感染,引起盆腔炎发生。所以孕妈妈在产后,一定要注意好自身的卫生,要保持自身清洁、干净,这样才能避免盆腔炎的危害。

3、避免过早同房

产后的新妈妈,过早的同房也会引起盆腔炎发生。所以新妈妈为了避免盆腔炎的危害,在产后2个月内禁止同房,并且在后期同房,一定要注意好各自的卫生,这样才能避免盆腔炎的危害。

4、注意休息

产后的新妈妈在做月子的时间内,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过于劳累的家务事,并且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每天睡眠控制在9小时以上,保持自身良好的精力,这样才能避免盆腔炎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影响胎儿吗 产后盆腔炎怎么治疗

女性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大家更多的关怀照顾。常常有人说,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开心果,而女性承担着这个生育后代的重任。那么盆腔炎影响胎儿吗?……详细>>

产后盆腔炎如何治疗

如果产后盆腔炎在急性期没有得到及时、彻底的治疗,往往会转移为慢性产后盆腔炎,慢性产后盆腔炎痊愈需要的时间会更长,并且还容易反复发作。不过……详细>>

盆腔炎怎么治疗 得了盆腔炎怎么护理

专家解释只有当女性机体的反抗力下降,或由于其他原因使女性的自然防备管遭到摧毁时,才会导致盆腔炎的发生。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盆腔炎该怎么来……详细>>

产妇盆腔炎怎么治疗

合理用药:因为女性处于哺乳期,所以在治疗盆腔炎后不能轻易用药,因为如果用错了药,在对婴儿进行喂乳时,一些药物的成分会通过乳汁进入到婴儿体……详细>>

如何预防产后盆腔炎 常做盆腔保健操可防盆腔炎

冬季在干燥和潮湿中交替,很适合病菌繁殖,从而增加了女性患盆腔炎的机会,尤其是产后,女性朋友更要警惕。月子期是盆腔炎疾病的高发时期,很多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