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几毫米是正常

2016-11-18 16:40:05      

盆腔积液致脏腑功能失调,冲任受损,盆腔积液通过病原体培养确定是能够致病菌的。那么,盆腔积液几毫米是正常?

盆腔积液一般在10mm以下都属于正常值,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可以自行痊愈。

生理性盆腔积液就是小于10毫米,在女性经期及经期刚过的几天,可能会有部分经血沿输卵管逆流到盆腔,超声就会看到有少量积液。而病理性盆腔积液,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

由上面的内容知道了盆腔积液正常值的范围,但是女性朋友们还是需要积极预防盆腔积液恶化,女性朋友们需要做到如下两点:

1、食清淡易消化食品,如赤小豆、绿豆、东瓜、扁豆、马齿苋等,应食具有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食品,如山楂、桃仁、果丹皮、橘核、橘皮、玫瑰花、金橘等。适当补充蛋白质,如瘦猪肉、鸭、鹅和鹌鹑等。

2、预防重在房事保洁。在女性内生殖器炎,附件炎,盆腔炎感染中,房事不洁是重要的致病因素。由于一些性伴侣在房事之前兴致高涨,忽略了局部卫生,没有清洗便匆匆上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怎么算正常 为什么有盆腔积液

由于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型成盆腔积液。盆腔积液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那么……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算正常表现?

盆腔积液多少算正常?盆腔积液一般情况下积液不超过10mm,属于正常,不需要治疗,如果积液超过10mm,考虑为病理性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慢……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mm为正常

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即由慢性盆腔炎 症渗出所致。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黄体 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 、卵巢癌引起。因急慢性盆腔炎……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算是正常?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盆腔积液。多数女性并不在意盆腔积液这个问题,但是盆腔积液可能是女性妇科疾病的一种信号……详细>>

盆腔积液正常值

盆腔积液正常值?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关心的一个问题,有些女性朋友上医院检查时发现有盆腔积液,可医生在正常范围内,不用担心,对此她们很想知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