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对月经的影响大吗

2016-11-18 16:31:24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影响身体其他功能。那么,盆腔积液对月经的影响大吗?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除了女性因生理特点有正常的盆腔积液外,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

盆腔积液的主要症状是导致月经紊乱,因此能够了解盆腔积液影响月经的原因对以后的治疗也很有帮助。

一、导致荷尔蒙失调。由于荷尔蒙失调造成并无排卵性质的出血,往往导致月经紊乱的情况发生;还有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无限制的生长,致使突破性出血,导致经血量过多,这也是比较常见的盆腔积液影响月经的原因。

二、凝血困难。由于盆腔积液可能会影响到凝血功能,致使经血停止出现障碍,导致经血量过多,并时常在月经前和经期间会出现痛经、腹痛等现象,也成为盆腔积液影响月经的原因。

三、盆腔积液是因急性或慢性盆腔炎等妇科炎症引起的,会导致腰骶部疼痛,下腹坠痛、胀痛等症状,并会在月经前和经期间加重,严重者会影响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对月经的影响

荷尔蒙失调:是最常见的子宫出血的原因,尤其是在青少女及更年期的妇女,因为荷尔蒙失调所造成无排卵性的出血,所以造成初经或快停经时,月经呈现……详细>>

盆腔积液对月经有影响吗 盆腔积液有什么症状

盆腔积液是一种病症的表现,并不是属于疾病,盆腔积液多数都是因为炎症引起,不同的情况盆腔积液的性质也会不同,当盆腔积液过多时会导致女性小腹……详细>>

盆腔积液会影响月经吗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是女性不可忽视的一大疾病,一旦发现这一疾病需要及早的治疗。那么,盆腔积液会影响月经吗?下面就请专家为我们介……详细>>

盆腔积液会影响月经吗

盆腔积液病发后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患者就会出现(腰痛腰酸、下腹疼痛、肛门坠胀、白带异常、突发性下腹剧痛)等症状。详细>>

盆腔积液会影响月经吗?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是女性不可忽视的一大疾病,一旦发现这一疾病需要及早的治疗。那么,盆腔积液会影响月经吗?下面就请专家为我们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