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的诊断仪器有哪些呢 盆腔积液怎么预防呢

2016-11-18 16:31:24      

盆腔积液需要早治,疾病拖延久了会影响生育。其实,治疗上要确定盆腔炎的致病菌,应通过特殊的化验检查,然后对症用药。那么盆腔积液的诊断仪器有哪些呢?怎么预防呢?

一般情况下盆腔积液有生理性积液和病理性积液二种情况: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

另外,但大多数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即由慢性盆腔炎症渗出所致。此时,患者们就要及早就医诊断和医治的,那么盆腔积液的诊断仪器有哪些呢?

诊断仪器一、超声波检查:主要是指b型或灰阶超声扫描、摄片,对识别来自输卵管、卵巢及肠管粘连一起形成的包块或脓肿有85%的准确性。因为在b型超声影象中轻度或中等度的盆腔炎很难显示出特征来,所以一般用来诊断较为严重的盆腔炎。

诊断仪器二、腹腔镜检查:用于急性盆腔炎的明确诊断和鉴别诊断,还可以对盆腔炎的病变程度进行初步判定,腹腔镜检查可以在盆腔炎或可疑盆腔炎以及其他急腹症病人施行。

当然,上面提及的诊断仪器要到正规的医院才会使用到的,希望患者们及早就医诊断,另外,关于盆腔积液的预防问题一直是人们想咨询的话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盆腔积液怎么预防呢?

预防一、女性要注意经期、孕期、分娩期及产褥期卫生,预防感染。

预防二、女性要正确冲洗阴道。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正确的冲洗是用清水进行冲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怎么预防呢?

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能……详细>>

是怎样诊断盆腔积液的呢

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妇科常用的有效检查手段是B超,可以较准确的判断积液的量。可详细结合病史、症状以及体……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预防 盆腔积液可以同房吗

盆腔积液是一个比较顽固的疾病,而且也是特别的容易发作,容易复发的,但是最要的就是它打给我们的是很多的折磨,很多的不舒服,这就是一个最不好……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引起的 患者预防盆腔积液的方法

专家介绍说,盆腔积液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而病理性盆腔积液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下面我们看看盆腔积液患者饮食有哪……详细>>

怎样诊断盆腔积液

盆腔沉重感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由于病原菌的不同,白带的颜色、量也有所不同。白带可为粘稠的或胺性的,有时可带有血丝或少量血液,也可有接触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