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2.5cm严重吗 盆腔积液有哪些表现

2016-11-18 16:28:05      

其实,单纯的盆腔积液不一定是有问题的,但是,如果合并明显的腹盆腔疼痛,就需要考虑炎症的可能。那么,你是否知道盆腔积液2.5cm严重吗?盆腔积液有哪些表现?

盆腔积液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妇科疾病中发病率也比较高。盆腔积液的主要病因有经期以及产后、妇科手术等不注意卫生导致感染,以及邻近器官炎症的蔓延等。主要表现症状为单侧或是双侧的下腹胀痛、腰骶部酸痛有坠胀感,并有白带增多、月经不调以及痛经等,会严重的干扰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但大多数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即由慢性盆腔炎症渗出所致。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引起。

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如果小于1厘米应当是生理性的盆腔积液,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是在1厘米以上,就应当是疾病导致的,是需要治疗的,如果盆腔积液量不多,但是如果有腹痛、腰酸、白带增多等症状,也应当治疗。因此,如果盆腔积液发展到2.5cm,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此外,要确定盆腔炎的致病菌,应通过特殊的化验检查,然后对症用药。如果怀疑是结核性的,应抗痨治疗。抽取积液是检查或对症治疗手段,不应常作。因为单纯抽积液不但不会治好盆腔积液,还会使积液增多。

在治疗盆腔积液之前,需要了解清楚其病因,这样才可以做到对症治疗,做到避免盲目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2.5cm算严重吗 有哪些表现呢

其实,单纯的盆腔积液不一定是有问题的,但是,如果合并明显的腹盆腔疼痛,就需要考虑炎症的可能。那么,你是否知道盆腔积液2.5cm严重吗?盆……详细>>

盆腔积液24 mm严重吗 盆腔积液有哪些表现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很多,也是比较复杂的,女性在平时应该做好预防措施。那么,你是否知道盆腔积液24 mm严……详细>>

盆腔积液2.6cm是严重吗

血常规为盆腔积液的针对性治疗提供依据,盆腔积液在治疗的时候很关键的一步是需要促进血液循环,那么,盆腔积液2.6cm是严重吗? 一般来讲生……详细>>

盆腔积液1cm严重吗 盆腔积液有哪些危害

盆腔积液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种疾病,不少女性对此并不是很了解,在临床上大部分盆腔积液都是由于炎症引起的。那么,你是否知道盆腔积液1cm……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cm算严重?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根据积液原因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是指女性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