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中药食疗解除盆腔炎隐患

2016-11-18 15:44:31      

急性和慢性盆腔炎多有不同程度的尿频、尿急、尿痛等特征。

中药食疗解除盆腔炎隐患。其食疗方法:

1、枸杞20克,当归20克,猪瘦肉100克,煮汤加其它味料食用。适用于淤性盆腔炎病。

2、败酱草20克,桃仁10克,黑木耳10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几天。适用于盆腔炎病。

3、败酱草50克,紫草根15克,水煎去渣加入红糖25克,调匀服食。适用于盆腔炎病。

4、金银花15克,败酱草30克,蒲公英20克,赤芍10克,枳壳10克,木香1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连服3-5剂。适用于盆腔炎病。

5、槐花10克,苡米仁20克,冬瓜仁20克,水煎去渣,取汁,加入大米50-100克,煮粥食用。适用于盆腔炎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食疗解除盆腔炎隐患

枸杞20克,当归20克,猪瘦肉100克,煮汤加其它味料食用。适用于淤性盆腔炎病。槐花10克,苡米仁20克,冬瓜仁20克,水煎去渣,取汁,……详细>>

治盆腔炎的中药

临床发现如今女性朋友患有盆腔炎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女性朋友们也意识到盆腔炎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对以后的生育会有极大的影响。目前治疗盆腔炎……详细>>

治疗盆腔炎的中药

湿热瘀毒型,症见患者微恶寒、发热、有汗,下腹及小腹两侧疼痛、拒按,带下色黄如脓,舌质红、苔黄,脉滑数。治宜清热利湿,解毒化瘀。详细>>

盆腔炎保健有八个要点 中药食疗解除疾病隐患

盆腔炎是由女性上生殖道炎症引起的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和盆腔腹膜炎。多数是以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约占90%以上……详细>>

治疗盆腔炎的中药特色疗法

盆腔炎是常见妇科病,主要表现为腹痛、腰痛、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等。中药治疗盆腔炎方面有显著疗效,患者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尝试各种中药疗法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