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的饮食禁忌

2016-11-18 15:19:35      

宫颈糜烂是女性朋友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病,基本上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患有宫颈糜烂,只是有的很轻微不易察觉。虽然轻微的宫颈糜烂对女性朋友没有多大的危害,但是如果不注意相关禁忌极易发展到中度甚至重度,那宫颈糜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1、宫颈糜烂患者一定要注意禁忌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症状加重。

2、宫颈糜烂患者对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也应该有所禁忌。

3、宫颈糜烂患者对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4、宫颈糜烂患者可以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草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等,同时还可多吃水果蔬菜及清淡食物,以及适当吃一些滋阴的食物,补气补血的药物。

以上就是对宫颈糜烂饮食禁忌的相关介绍,宫颈糜烂患者除了在饮食上应该有所禁忌外,同时还要注意卫生保健,尤其是经期、妊娠期及产后期,保持外阴清洁是非常必要的,而且应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的饮食禁忌

宫颈糜烂是女性朋友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病,基本上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患有宫颈糜烂,只是有的很轻微不易察觉。虽然轻微的宫颈糜烂对女性朋友没有多大的……详细>>

宫颈糜烂饮食禁忌 宫颈糜烂的注意事项

宫颈糜烂是有性生活女性的常见问题,那宫颈糜烂怎么治疗?专家表示,除了接受正规治疗宫颈糜烂外,饮食辅助调理宫颈糜烂问题还是不容忽视的。详细>>

宫颈糜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忌吃辣是宫颈糜烂的饮食禁忌之一: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症状加重。像辣椒、胡椒、大蒜……详细>>

宫颈糜烂患者饮食禁忌

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是由于宫颈表面的鳞状上皮因炎症刺激儿脱落,由宫颈管内膜的柱状上皮覆盖,由于柱状上皮菲薄,皮下血管显露呈现……详细>>

宫颈糜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忌吃辣是宫颈糜烂的饮食禁忌之一: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症状加重。像辣椒、胡椒、大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