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诊断阴道炎要做哪些检查

2016-11-18 14:53:45      

如果女性怀疑自己有阴道炎的症状表现话,应该尽快去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诊断阴道炎要做的检查包括妇科检查、白带常规检查等。下面就这些诊断阴道炎要做的检查做一下具体的介绍。

一、妇科检查检查

通过妇科检查,女性可以观察女性阴道口或者是外阴是否有出现感染阴道炎导致的分泌物残留物或者是阴道口红肿等情况。

二、药敏试验检查

诊断阴道炎要做的检查中的药敏试验是为了了解女性是否有对于某些药物过敏,通过这个检查,可以了解到这个问题,同时还可以提高治疗的效果。

三、白带常规检查

通过白带常规检查这一常见的诊断阴道炎要做的检查,主要是为了了解女性是否有感染阴道炎,经过特殊的处理,可以让女性了解到底是感染了霉菌、滴虫还是其他细菌性阴道炎。

四、胺试验检查

诊断阴道炎要做的检查还有胺试验检查主要是针对非特异性阴道炎以及细菌性阴道炎的。感染了这两种阴道炎后,白带会散发出腥臭味,通过胺试验女性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有感染这两种阴道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

一般要先做妇科检查,妇科检查可检查外阴及阴道是否有阴道炎感染的红肿等症状,是否有阴道感染导致的分泌物性状、质地等改变的症状。详细>>

阴道炎的检查诊断

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易患的三种阴道炎。不同的阴道炎致病菌群不同,如果不针对具体的阴道炎类型对症下药,而是随便滥……详细>>

阴道炎的检查与诊断

单有白带增多而没有实验室检查是不能诊断本病的,因而实验室检查对本病的诊断是十分必要的。实验室检查包括涂片、胺试验、培养法、生化法、荧光抗……详细>>

阴道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pH值青春期后由于卵巢性激素的刺激,使粘膜上皮细胞内含有丰富的动物淀粉,经阴道杆菌分解作用后变成乳酸,以致阴道内分泌物呈弱酸性,可防止致……详细>>

确诊阴道炎要做哪些检查呢

说到阴道炎,相信每个女性朋友都不陌生,这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在出现类似的症状,如瘙痒、异味、白带异常时,主治医师一般会先考虑到阴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