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中华医药如何治疗痛经

2016-11-18 14:36:56      

痛经是女性在经期及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骨。有时候有些女性还会出现更严重的反应,会伴随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那中华医药如何治疗痛经?

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找相关的医生对症下药。想缓解应该保持愉快的情绪。在经期内如果要是遭受突然的或是强烈的刺激,就可能会引发痛经,在经期内阴血耗损,阳气偏亢,情绪易于激动,一有忧思郁怒,极易导致气机阻结,血行失运而发生痛经。所以在经期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心平气和。劳逸结合,适当的劳动可以使气血调和。

寒湿凝滞型痛经:该型痛经患者常感到经期小腹冷痛,得热则舒,经血量少,血色紫暗,有血块,且伴有形寒肢冷、小便清长等症。治疗该型痛经应以散寒除湿为主,可选用下列中成药:痛经丸:该药具有活血散寒、温经止痛之功。

气血亏虚型痛经:该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经期或经后下腹隐痛、喜按压,经血量少而质稀,腰膝酸软,头晕眼花,心悸气短等症。治疗该型痛经应以益气养血、养胞止痛为主,可选用下列中成药:妇康片:该药具有补气、养血、调经之功。

除了一些缓解法外,药物治疗也是不错的。痛经软膏用于活血散寒,调经止痛。用于痛经、下腹坠胀、腰背疼痛。痛经贴用于温经散寒,暖宫止痛。用于女性经期腹痛、闭经、经少等。坤宝丸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潮热多汗,失眠健忘,心烦易怒,头晕耳鸣,咽干口渴,四肢酸楚,关节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痛经?

雌激素常用于子宫发育欠佳者。每晚服用已烯雌酚1mg,月经周期第5天开始服用,连服20天,重复三个周期。此法能抑制排卵,亦能促使子宫发育,……详细>>

如何治疗痛经?

如何治疗痛经?首先,要了解痛经的原因。导致痛经的原因很多,月经时受凉、饮食失调、过度劳累、还有出血过多导致严重缺钙等都是导致痛经的原因。……详细>>

如何治疗痛经

和月经相关的疼痛就叫做经痛。超过一半的女性在月经时会有1-2天疼痛。痛经有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 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详细>>

如何治疗痛经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痛经厉害怎么办 如何治疗痛经

痛经是女性很普遍的问题,时常影响着人们的心情,痛经不能忍。周期性的经期疼痛是常见的并且发生于大多数月经周期。痛经常为绞痛并伴有下背部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