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出现痛经的病因是什么

2016-11-18 14:29:55      

引起女性痛经的原因那是很多的,有的是女性本身的体质问题,有的是因为精神因素,生活中人们不能忽视痛经的危害,要注意关心自己的身体,及时的治疗和预防痛经,就应该注意其中的原因。

下面就女性痛经的病因进行具体介绍:

1、激素影响。

一般情况下,卵巢排卵后再过2周左右会有月经来潮,等卵巢结束排卵后会逐渐产生黄体,而黄体可以分泌孕激素。若是孕激素生成过多能引起子宫颈强烈的收缩,继而使得子宫内的经血外流。子宫的经血一旦过多,也会刺激子宫,使得子宫强烈性收缩,出现疼痛。

2、身体虚弱。

有些女性身体体质较差,平时又不爱运动,这样会对疼痛的忍受力有限,轻微的疼痛都可能感觉受不了;也有部分女性痛经和相关的肌群发育不全有关系,由于腹部的肌群能支持腹腔内脏器管的功能,一旦这部分肌群发育异常,不够健全,支持相关器官的作用就会下降,出现疼痛。

3、精神紧张。

很多女性缺乏生理知识,每次有月经来潮时就会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比一般人对疼痛的敏感性要强。即便是轻微的不适,也会感觉到很痛,且精神越紧张、疼痛就越厉害。这种痛经主要是心理作用造成或加重的。

4、子宫问题。

部分女性子宫颈过于狭窄,使得经血排出不畅,出现痛经。也有痛经是因为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畸形、子宫位置不正常等引起的;另外,有些女性生殖器官炎症,导致盆腔内充血、肿胀,继而出现腰酸腿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出现痛经的病因

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女性月经期腹痛,据研究显示和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女性常常出现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痛经的现象在生理期间是很多见的,多数人都会出现痛经的这种情况,那么,究竟导致女性出现痛经的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详细>>

女性出现痛经的原因是什么呢

其实很多女性在来月经之前都会有痛经的。那么痛经的原因是什么呢?女性在月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或伴有腰骰部疼痛及其他症状,严重的出现……详细>>

女性出现痛经的危害

女性在月经的前后或经期时,下腹和腰骶部会有疼痛感,而一些较为严重的患者腹痛会很剧烈,面色苍白,手脚冰冷,甚至昏厥的症状。一般女性痛会持续……详细>>

少女痛经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少女痛经的原因是什么?专家介绍: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