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继发性痛经会影响女性怀孕

2016-11-18 14:19:19      

月经,又称作月经周期,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发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人类与其他人科动物之间。其他的哺乳类动物则是经历动情周期。育龄妇女和灵长类雌性动物,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阴道排血或子宫出血现象,称月经。

继发性痛经会影响怀孕

痛经是常见的月经病,临床上一般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正常情况下,原发性痛经是不会影响怀孕的,但是继发性痛经对女性的生育有很大的影响,因此要及时进行治疗。

继发性痛经多因生殖器官某些器质性病变引起,如子宫内膜异位症,主要表现为继发性痛经,并且进行性加重。这样的痛经是会影响生育的,约在40%左右,可因盆腔组织粘连、输卵管闭锁或蠕动受限、子宫后位固定以及卵巢功能失调所致。

痛经影响生育吗-因此女性完全不用太过于担心,原发型痛经比如由于身体虚弱,饮食不当导致的痛经不会影响生育,只有继发性痛经对女性生育有很大影响,因此,出现持续性的,反复的痛经后应到妇产科去做一次全面检查,查明这种痛经的原因,避免继发性痛经对未来生育造成影响

如何防止痛经

1、月经前几天及行经期间尽量避免淋雨、涉水及久卧湿地,不做剧烈运动,同时要注意保暖,痛经时使用暖宝宝可贴,让疼痛冰凉的腹部温暖起来,对缓解痛经也非常有帮助。

2、饮食方面要注意尽量不吃生冷寒凉之品。

3、可于非月经期服调经中药来预防痛经。如乌鸡白凤丸、加味消遥丸、逍遥丸等。

4、月经期因盆腔充血,可出现下腹坠胀、腰酸、便稀以及次数增多等现象,经过1-2天会自然消失,属正常现象,不必紧张和忧虑。放松精神,可使这些症状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痛经会影响女性怀孕能力

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多少会出现一些痛经的情况,痛经出现之后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同样,如果长期具有痛经情况的出现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生育能……详细>>

女性继发性痛经怎么办?

引起继发性痛经常见的病变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我曾数次诊治过这样的病例:未婚女子在初潮多年后开始痛经,自己和家长都以为没有……详细>>

女性继发性痛经的原因

女性继发性痛经的原因是什么呢?哪些是女性继发性痛经的原因呢?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在饱受继发性痛经的原因的困扰,该现象的出现给她们的生活以及……详细>>

继发性痛经对女性危害更大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痛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详细>>

继发性痛经的治疗

有不少女性每次来月经时都会出现疼痛感,有的甚至需要靠药物来遏制疼痛,痛经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还给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负担。下面,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