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人流后出血是正常的吗

2016-11-18 14:19:19      

很多女性对人流后出血感到很惊慌,认为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情况,由此为女性朋友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那么人流后出血是不是正常的呢?

对人流后出血是否正常这个问题,家庭医生的妇科专家说,人流后一般都有出血的现象,但如果人流后出血超出一周,同时出血量大于平时月经量或伴有明显腹痛等,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及治疗,也有可能是炎症引起的继续流血。如果出现流血不净的状况,应先到医院去做个妇科检查,看有没有什么炎症,比如说阴道炎或者是宫颈炎之类的。

人流后出血的原因

人工流产时胎盘被剥离后,子宫壁上所留下的创面可有少量出血,这种情况随着子宫收缩及创面修复,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多不超过10-15天。 人流后在几天左右就会停止出血,多不会超过两周,创伤小些的无痛人流甚至当天晚上就不会出血了。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如果注重人流后的保养,可减少人流后的出血。因此在人流后一定要注意

1、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吃些补气补血的食物,如黄芪、阿胶、红糖、大枣、糯米、粳米、老鸡、生姜、菠菜、乌梅等都有着不凡的收敛止血、补气补血的功效。

2、不要盆浴、不要剧烈运动、尽量不要用凉水、流产后一个月内不能有性生活。

人流后出血是正常现象,女性朋友不要有心理压力,要保持心情愉快,并注意保养,但如果人流后出血过多或时间过长,就一定要上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人流后不出血正常吗

无痛人流是现在很多人在避孕失败后,因某种原因不能要孩子而选择的一种人流方式。详细>>

人流后出血多长时间算正常?

  通常,人流后在几天左右就会停止出血,最多不会超过两周,创伤小些的无痛人流甚至当天晚上就不会出血了。详细>>

人流后怎样的出血现象是正常的

人流后怎样的出血现象是正常的?人流后会出血使我们所了解的,但是术后不同的出血情况是需要留意的,一些女性患者在术后可能流血事件长甚至量比较……详细>>

人流后出血几天才正常呢?

人流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人流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详细>>

无痛人流后出血多久算正常

人流手术中,会对子宫内膜有一定的损伤,在人流手术后子宫内膜上的创伤尚未能马上恢复,子宫颈口松弛,宫颈内原来的粘液栓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