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要吃什么食物止痛

2016-11-18 11:44:08      

益母膏:经前后腹痛,均可用益母草2斤煎成膏,于行经前3天起每次吃1匙,每日两次,早晚空腹吃。

生姜:经痛有寒性症状,如四肢发冷,面青唇白时,可用生姜加红糖煎服。

玉簪花:无论何种痛经,可用玉簪花20克,红糖25克,煮鸡蛋3枚吃,每日一次。

牡丹花根:月经不调又有痛经者,可用红牡丹花根煮甜酒糟吃,每日一次。

鳖鱼:常食鳖鱼治痛经,对散散瘀块有效。中医书上介绍痛经淤血的药方,用鳖很多,但进服时,须按病情配合其它药品,所以需由医生诊断处方,才能适合病情,收到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要吃什么 9种食物止痛

枣花椒汤: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详细>>

痛经吃什么止痛药?芬必得可以吃

痛经怎么缓解?有些专家建议,女性在遭遇严重痛经时可适当服用芬必得等止痛药来缓解痛经,但需要指出的是,每次痛经都吃止痛药很可能会形成依赖性……详细>>

痛经能吃什么止痛片

痛经,对于不少女性朋友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严重的女性还会出现大汗淋漓、面色苍白等症状。一般来说,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详细>>

痛经可以吃什么止痛片

痛经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月经病,痛经的患者会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详细>>

痛经吃什么止痛快

痛经疾病的特点在于若不经治疗,则痛经会愈来愈严重,经量也会因此增加或减少。那么,痛经吃什么止痛快,中药可以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