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饮食怎么调理痛经呢

2016-11-18 11:31:34      

1、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红糖。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对治疗痛经十分有效。

2、茴香酒:小茴香、青皮,黄酒,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是常见的治疗痛经的食疗方法。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主治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3、山楂红花酒:山楂,红花,白酒,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治疗痛经时要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

4、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红枣,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5、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这也是常见的治疗痛经的食疗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怎么调理痛经呢

1、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红糖。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对治疗痛……详细>>

女性痛经的饮食禁忌 痛经应该如何调理

女性一般青春期13、4岁开始来月经,之后月经就像老朋友一样,一直伴随着她直到50多岁。很多女性都会痛经,那么痛经有什么饮食禁忌呢?痛经应……详细>>

痛经怎么调理

痛经怎么调理?运动调理方法  1、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在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可以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详细>>

痛经怎么调理

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多餐。详细>>

痛经怎么调理

注意保暖。有许多会痛经的女性朋友多是因为子宫为寒性,在平时就要特别注意保暖。夏天坐在空调房的时候,要披一件长袖外套,保护身体不受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