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能喝益母草吗

2016-11-18 11:31:34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的现象,给女性的身心造成极大的影响。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用药物治疗。那么痛经能和益母草吗?

在医学上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的痛经和继发性的痛经。因此应到正规的医院找到引起痛经的原因针对性治疗。以下介绍几种缓解痛经的方法:

1。女性可适当的吃一些香蕉,因为香蕉中中含有维生素B6:能够稳定情绪,并能减轻腹部疼痛,有缓解痛经的作用。

2。女性朋友在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

3。女性朋友日常以及经期应多吃含锌,铁,钙的食物,另外月经前一周,少吃盐,少喝咖啡,茶叶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少吃甜食品。因为含咖啡因的食物会使女性神经紧张,造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

4。喝菊花茶:用菊花,覆盆子,肉桂和树皮等泡茶喝。

5。暖胃暖背:把热水袋放在胃部或背部,不让胃和背部受凉受寒,可有效缓解痛经。

6。健身:多参加瑜珈等一些比较缓慢的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喝益母草有用吗

益母草是一种中草药,在治疗适应症的时候是非常有效的,而且药物副作用也不是很大,那么,痛经喝益母草有用吗?用法是什么?详细>>

益母草艾叶治痛经

中医学通常把痛经分为气滞血淤、寒凝血淤、湿热淤阻、气血虚弱、肝肾亏虚五型,对于寒凝血淤型痛经服用吴读者推荐的偏方确有其效。方中益母草有活……详细>>

益母草可以治痛经不

痛经的女性病人在临床中一般都会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的情况。那么,益母草可以治痛经不,好不好用?详细>>

痛经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

益母草颗粒在临床上对很多妇科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那么,痛经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有没有效果?详细>>

痛经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

益母草为唇形科植物。具有活血、法瘀、调经、消水的功效,可治月经不调、浮肿下水、尿血、泻血等疾病。那么痛经可以喝益母草颗粒……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