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预防继发性痛经要注重身体与情绪保养

2016-11-18 11:25:27      

一、与原发性痛经区别

原发性痛经,它这种痛经没有发生器质性病变,就是来月经周期疼,这个疼也可能很剧烈,也可能不是很严重。但是这种疼痛通过检查没有发现大的病变。主要是因为和体内分泌的一些激素的失衡有关,特别是前列腺素的失衡有关系,这种疼叫原发性痛经。

继发性痛经不是因为激素分泌得不平衡,可能是因为长了什么东西,比如说子宫内膜异位症,来月经的时候,子宫内膜要出血,他异位的病灶也会出血,所以就会疼痛,疼的还会加重,会越来越重。还有可能是生殖道的位置不太好,或者宫颈口的狭窄,经血排得不畅,这种也叫继发性的痛经。最典型代表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和肌腺症。

二、如何进行保健

1、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2、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3、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长期不能缓解的,可作适当的中医辨证调理。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4、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继发性痛经预防饮食该清淡

继发性痛经危急女性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早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行帮助大家积极的恢复健康,专家指出继发性痛经预防方法有很多,大家一定要结合……详细>>

继发性痛经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五期卫生保健是指妇女月经期、妊娠期、产褥期、哺乳期、更年期的卫生保健。在这五个时期,妇女抗御病邪的能力降低,易于导致病邪的侵害而发病。认……详细>>

继发性痛经的治疗

有不少女性每次来月经时都会出现疼痛感,有的甚至需要靠药物来遏制疼痛,痛经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还给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负担。下面,我……详细>>

继发性痛经的食疗

枸杞炖兔肉配方: 枸杞子15克,兔肉250克。制法: 将枸杞子和兔肉入适量水中,文火炖熟,用盐调味。功效: 滋补肝肾,补气养血。用法: ……详细>>

继发性痛经的保健预防措施

继发性痛经常与盆腔器质性疾病有关,常见的继发性痛经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黏膜下肌瘤、宫腔粘连、宫颈狭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