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时想吐怎么办

2016-11-18 11:23:29      

痛经对女性健康的影响很大,如果继发性痛经不积极治疗,很有可能给她们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痛经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到正规医院做检查。那么,痛经时想吐怎么办?需要做什么检查?

痛经约有50%以上病人伴有全身症状:乳房胀痛,肛门坠胀,胸闷烦躁,悲伤易怒,心惊失眠,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胃痛腹泻,倦怠乏力,面色苍白,四肢冰凉,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症状,在剧烈腹痛发作后,转为中等度阵发性疼痛,经血外流畅通后逐渐消失。

痛经想吐建议食用传统中药阿胶、乌蛇、制首乌、太子参、青阳参、铁胆粉、紫河车、白鱼膘、怀牛膝红花、桃仁等,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痛经时想吐是正常的症状,以下是痛经须做的几种检查:

1、双合诊及三合诊

通过双合诊及三合诊,可发现一些导致痛经的病因,如子宫畸形、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盆腔炎等。肛诊可知子宫骶骨韧带结节状是否增厚,对早期诊断子宫内膜异位症尤为重要。

2、病史诊断

反复盆腔炎症发作史、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过多、放置宫腔节育器、不育等病史有助于继发性痛经之诊断。

3、空腔镜检查

宫腔镜检查可发现刮宫时遗漏的细小病灶,如小肌瘤、息肉、溃疡等,而提供有价值的诊断依据,可在诊刮之后进行。

4、其他检查

如血沉、白带细菌培养、B超盆腔扫描、子宫输卵管造影、诊断刮宫,最后应用宫腔镜、腹腔镜检查可及早明确痛经之发病原因。

以上就是关于痛经症状还有检查的介绍,找出痛经的病因还需要做检查,另外还要懂得防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还想吐怎么办

在生活中,相信多数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这种现象多数发生在经期前后或者是经期中间,在腹部出现痉挛性疼痛,而且这种疼痛还会影响到全身,使得全……详细>>

痛经怎么办 女人痛经时怎样缓解

全球将近有一半的妇女会面临痛经的问题,在这当中有接近十分之一的人每个月会痛上一到两天,痛经甚至影响到工作和其他活动,那么女性痛经时要如何……详细>>

月经期间为什么想吐? 痛经想吐要怎么缓解?

有很多女性在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会伴随着痛经,而在痛经的时候有些还有想吐的感觉,这就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自己是来月经,怎么跟怀孕一样要吐……详细>>

痛经时怎么办?不妨试试痛经贴

痛经贴的主要功效为活血化瘀、培元固本、暖宫散寒这三个方面,但是因为各品牌的痛经贴成分有着些许的不同,所以各个品牌之间的痛经贴还是有着一定……详细>>

痛经时怎么办 食疗有哪些

月经来潮出现腰酸、腰痛和小腹坠痛,有的还放射至背部和大腿上部——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在我国女性中占1/3比例。那么,痛经时怎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