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呕吐是什么原因 能够改善吗

2016-11-18 11:23:29      

经痛伴随着呕吐是非常常见的,这是有一些原因的,那么,痛经呕吐是什么原因?能够改善吗?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的现象,它是妇女的常见病。痛经总会给女性带来许多烦恼,痛经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恶心腹泻、呕吐的现象。妇女常常因环境变化和精神上受到刺激而引起停经或月经推迟,年轻妇女和更年期妇女也往往出现月经不调,恶心呕吐可能是胃部疾病所致。

痛经呕吐的病因可能是精神紧张,健康状况减退,子宫痉挛性收缩导致子宫缺血或子宫倾曲使经血潴留;子宫发育不良,子宫肌肉与纤维组织比例失调等因素所引起。

痛经患者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要改善痛经呕吐的情况,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保持温暖: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应多喝热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袋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或用艾条炙小腹。 2、禁酒: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喝酒将加重此问题。

3、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多餐。

4、少食含咖啡 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 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刺激小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呕吐是什么原因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的现象,它是妇女的常见病。痛经总会给女性带来许多烦恼,痛经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恶心腹泻、呕吐……详细>>

女生痛经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女性不仅仅要承受分娩带来的痛苦与快乐,而且还有很多的女性,要经受痛经的折磨。造成痛经的因素较多,有生理方面的,也是有身体上的原……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

痛经是众多女性都经历过,且备受折磨的疾患,严重者还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女性为什么会痛经,是什么造成的?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痛经有哪些危害呢?

在生活当中,痛经的女性是相当多的,有的女性一到月经期间,就会有下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这样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经期的正常生活,女性在经期本身就……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遇到痛经怎么办?

痛经会让很多女性朋友觉得特别难受,有的人甚至会因为痛经而导致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所以,及时了解导致痛经问题出现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