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不可以吃那些水果呢

2016-11-18 11:08:12      

【第一组食物】出现痛经后在水果选择上,可进食香蕉、荔枝、梨、桃、番木瓜、桂圆、大枣、桑椹等。

【第二组食物】出现痛经的患者,还要注意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因便秘可诱发宫颈糜烂痛经和增加疼痛感。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

【第三组食物】葡萄酒:有人认为,痛经病人适量饮点酒能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驰,对痛经的预

防和治疗有作用。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地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

出现痛经后合理的饮食也是缓解症状的关键,痛经不可以吃水果吗?这些观点是陈旧了啊,要分类考虑,有些水果的确不可吃,如果食物摄入不合理也会加重病情。那么痛经的时候能不能吃什么水果呢?

【第一组食物】每个女性在月经期身体都处于温度相对低,苹果有属于太过凉性的水果,所以一定要少吃,还是可以适量的吃。吃多了以后会加剧身体寒冷,从而导致痛经更加厉害。所以,在月经期间的饮食一定要特别注意,水果是可以吃,但是要少吃。

【第二组食物】冰品、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性特别是有习惯性痛经的女性应该在经期少吃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像痛经一样疼是怎么回事 痛经不可以吃什么

说起痛经,相信广大女性对此并不陌生。对于痛经,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应该在把握好痛经的原因后,进行及时的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肚子像痛经一样……详细>>

痛经吃那些对身体好

痛经吃那些对身体好?吃什么能缓解痛经呢?出现痛经后可以通过补充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适当饮酒和对证进行食物调理来缓解痛经。详细>>

痛经可以吃什么水果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痛经初期有那些症状

在剧烈腹痛发作后,转为中等度阵发性疼痛,约持续12~24小时。经血外流畅通后逐渐消失,亦偶有需卧床2~3天者。其发病之高、范围之广、周期……详细>>

痛经宝是止痛药吗,痛经期间不可以吃什么药

月经期,是女性比较特殊的事情,这一时期的女性体内免疫力是比较低下的,很容易会受到外界的影响,出痛经的现象。那么,你是否知道痛经宝是止痛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