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人流后可以吹空调吗

2016-11-17 18:02:30      

专家介绍说,女性做完人流之后,不仅要注意避免吹过空调,还要注意细节修养。

无痛人流后不要做体力活,不要吃生冷以及辛辣的食物,千万要保持心情不能生气,不然很容易患上产后忧郁。

无痛人流后保养是最关键,如果没有做好术后保养的话,以后就会落下很多的问题和症状,那么夏天做完人流后可以吹空调吗?是不可以的,在术后不能吹风,不能下冷水,不要吹空调,尽量避免出汗,不要穿硬底拖鞋。

无痛人流后不能过夫妻生活,不要洗头、洗澡,刷牙可以用点温水。

无痛人流后女性朋友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千万不能流泪,因为在人流后经常哭,日后会引起眼睛不舒服,怕风。

如果在月子里没有注意保养好,体内进入了风、湿、寒气的话,可以服用一点防治产后风湿的中草药,可以达到止住风、湿、寒气进入体内的效果。

人流后身体会比较虚弱,抵抗力差,如果刚做完人流的话很容易导致受凉、感冒,因此,不建议吹空调。如果真的是天气太热,一味的忍着也是不行的,这样可能会中暑。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开着空调,但不要把温度打得太低,空调的温度一般以26℃以上是可以的,而且不要对着空调吹,这样既能够防止中暑,也能够避免感冒的问题了。但是如果是晚上的话,因为夜晚温度会降低,所以建议半夜最好不开,以免着凉。

人流后能吹风扇,但不宜长期坐在电扇旁的。因为人流后身体非常虚弱,天气热时全身的毛孔是开放的,突然吹进冷气,毛孔急剧收缩,导致中医所讲的邪气内功,你就会感到胸闷,恶心,关节痛,周身酸软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可以吹空调吗

专家介绍说,女性做完人流之后,不仅要注意避免吹过空调,还要注意细节修养。详细>>

人流后可以吹风扇吗

在夏天,由于天气闷热,很多女性刚做完无痛人流手术,就急着用风扇来降温,反过来又担心对身体的恢复会产生影响。那么,无痛人流后能吹风扇吗?详细>>

夏季坐月子可以吹空调吗

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 医生提醒,口渴、多汗、心悸、恶心、胸闷、四肢无力等症状很可能就是产妇中暑的先兆,这时要注意帮产妇降温防中暑。一旦……详细>>

女性人流后是否可以吹空调

女性人流后身体会比较虚弱,抵抗力差,如果刚做完人流就吹空调的话很容易导致受凉、感冒。因此,不建议女性人流后吹空调。如果真的是天气太热,一……详细>>

女性常吹空调得月经病 4招教你夏季空调如何吹

夏季,一个高温的季节,这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开始开启空调。可是空调吹多了,容易使得外邪入侵人体,引起身体各种不适。可是不吹空调,又不可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