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巧克力能缓解吗

2016-11-17 17:33:17      

痛经,对很多女生而言,早已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现在在网络上流传着很多治疗痛经的方法,比如:经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但是,这些方法真的有用吗?有没有什么科学根据呢?痛经的时候吃巧克力能起到缓解作用吗?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治疗痛经,我们最常想到的是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红糖姜水。但是现在有很多人说痛经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疼痛,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巧克力,更多时候是代表着甜蜜与浓情的食品,由于它具有抑制忧郁、使人产生欣快感的作用。但是这不意味着它可以缓解痛经,相反的,它还会使女性发胖、并消耗女性体内的维生素B,因此不建议在此期间食用巧克力。

其次痛经吃巧克力可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另外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加重痛经的症状,也不建议在经期食用。

女性痛经吃什么缓解呢?

痛经患者可以适当多食以下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1。主食及豆类:小麦、大麦、燕麦、玉米等富含蛋白质与多量钙质、维生素的食品及黄豆、黑豆等蛋白质含量极高的食品。

2。水果:荔枝、桂圆、大枣、苹果等。

3。蔬菜:白菜、韭菜、菠菜、油菜、卷心菜、香菜、大葱、洋葱、番茄、丝瓜、佛手、胡萝卜、山药、白薯等。

4。其他:蜂蜜、栗子、核桃仁、枸杞子、红糖等。

以上就关于痛经吃巧克力有效吗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有疑惑的朋友。此外,痛经如果不积极治疗,很有可能对女性朋友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建议有痛经的朋友一定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治疗,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避免疾病加重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能治疗痛经吗

据说巧克力能治疗痛经,这是真的吗?详细>>

痛经可以吃巧克力吗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月经病,患病后在饮食上有一定的讲究,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那么痛经可以吃巧克力吗?不可以吃,因为巧克力不仅不能缓……详细>>

巧克力能缓解痛经吗?

美味的巧克力是大多数女性朋友都很喜爱的食品,象征着甜甜蜜蜜。那么,巧克力能缓解痛经吗?专家指出,巧克力能缓解情绪、对于集中注意力、加强记……详细>>

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吗

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吗?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治疗痛经的方法有很多,有人说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详细>>

吃巧克力会痛经

吃太多甜食(譬如巧克力,蛋糕等)会造成血糖不稳定,所以经期各种不适都有可能会加重,因此那几天最好不要吃巧克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